中芭版《春之祭》5月将登大剧院

2013年05月03日18:45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许青红)4月30日,中央芭蕾舞团[微博]宣布,该团邀请旅德华人编导王新鹏编创的中芭版《春之祭》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届时,同台上演的还有青年编导费波的新作《波莱罗》,以及世界编导大师莫里斯·贝嘉的代表作《火鸟》。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是20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春之祭》是他最有代表性的三部芭蕾舞剧音乐之一,也是被认为在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1913年5月29日,俄罗斯佳吉列夫芭蕾舞团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首演了由尼金斯基编导的、斯特拉文斯基作曲的《春之祭》,引起极大反响。之后的百年里,包括玛莎·葛兰姆、肯尼斯·麦克米伦、莫里斯·贝嘉、皮娜·鲍什等在内的许多世界级编导大师都创作过自己的《春之祭》。此次中芭邀请旅德华人编导王新鹏为中芭量身定制编创新一版《春之祭》,王新鹏表示这一版《春之祭》已超越时空的概念,他希望借此表达人们内心的一种希冀和期盼。另外,5月9日至11日的演出中,中芭青年编导费波的新作《波莱罗》,以及中芭的保留剧目,由世界编导大师莫里斯·贝嘉编创的《火鸟》也将同时上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