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京剧演员李阳鸣生平简介

2013年06月25日15:23  新浪娱乐 微博
李阳鸣 李阳鸣

  李阳鸣,男,1976年1月25日,满族。 中国国家京剧院文武老生演员。出身梨园世家,其祖父为李万春,其父李卜春任职于北京京剧院;为李门第四代传人。与2013年6月21日20点16分在北京健宫医院因病去世,享年37岁。

  李阳鸣3岁在家跟随祖父李万春先生学艺,6岁就与祖父同台演出《闹天宫》,饰演哪吒,7岁又与祖父同台演出《闹天宫》,饰演"马童",9岁与祖父同台演出《闹天宫》饰演小猴。

  9岁进入北京市少年宫京昆艺术团,12岁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表演系,主学武生、老生。1995年分配到中国京剧院(国家京剧院)一团。

  李阳鸣无论是嗓音、扮相还是技艺都在同辈演员中属于佼佼者。2008年其被诊断出患骨质细胞瘤这一罕见疾病,在进行手术病情得到控制后,他一边与病魔顽强搏斗一边刻苦钻研业务,仍然活跃在舞台之上,直到2011年他还在纪念“李万春诞辰100周年”的活动中献艺。但很可惜今年不幸癌细胞扩散到肺部,最终医治无效。

  2013年6月21日20点18分,与病魔顽强搏斗了多年的李阳鸣与世长辞,年仅37岁。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