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派名家薛亚萍舞台生活50周年亮相长安

2013年06月25日18:51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派名家薛亚萍 张派名家薛亚萍

  新浪娱乐讯 为庆祝京剧张派名家薛亚萍舞台生活50周年,长安大戏院定于6月26、27日晚19:30举办“秋韵萍声庆薪传”——薛亚萍舞台生活暨教学成果展演。

  出身书香门第的薛亚萍,是三代梨园世家,她自幼随母习艺,1962年经陈少霖引荐拜入张君秋大师门下成为其入室弟子。文革前至六十年代初期,正是张君秋先生,也可以说是张派艺术的鼎盛时期,薛亚萍朝夕追随先生左右,看老师吊嗓、排戏、演出,自然而然得其真传,这使她对张派艺术的精髓掌握了解的十分透彻。她的膛音酷似乃师,因此演唱起来高而不尖,低而不沉,若断若续,收放粘连,寓华丽于端庄,在典雅中见深沉,极具大家风范。

  近年来,薛亚萍致力于京剧艺术研究与传播的事业中,一直奔走于两岸三地,推广张派艺术,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

  6月26日晚薛亚萍将与李宏图、黄柏雪联袂奉献张派经典剧目《望江亭》全剧以飨观众,时隔三十年,薛亚萍饰演的谭记儿重现北京舞台,值得期待。27日晚薛亚萍将携众弟子及学生登台呈现一台张派经典唱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