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武打明星刘家良病逝 终年79岁

2013年06月25日13:2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日(6月25日),据香港媒体消息,香港著名演员、导演、武术指导刘家良今晨在仁安医院病逝,终年79岁。刘家良生于武术世家,其妻翁静晶是律师,育有两女。刘家良1995年确诊患上淋巴癌,一直与癌病斗争多年,今晨在家人陪伴下,在仁安医院家人病逝。新浪娱乐稍后将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相关资料:

  刘家良1934年7月28日出生,祖籍广州。他出身武术世家,是黄飞鸿武学第四代传人。他9岁开始随父亲学武,父亲刘湛是黄飞鸿入室弟子林世荣的亲传弟子,因此深得黄氏武学真传。50年代中期刘家良随父进入电影界,从临时演员及龙虎武师做起。1963年,他与唐佳合作,在《南龙北凤》一片中初当武术指导,成名作则是65年长城电影公司的《云海玉弓缘》。刘家良一生拍过电影上百部,早年代表作有黄飞鸿系列电影。1975年他首度担任导演,执导动作片《神打》,成为当年七大卖座电影之一。2010年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刘家良作品表(部份):

  (武术指导)

  《如来神掌怒碎万剑门》

  《云海玉弓缘》

  《独臂刀》

  《金燕子》

  《大刺客》

  《独臂刀王》

  《水浒传》

  《刺马》

  《陆阿采与黃飞鸿》

  (演员)

  《群龙戏凤》

  《双龙会》

  《醉拳II》

  《醉拳III》

  《七剑》

  《一代宗师》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