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修死前曾托梦给女儿 不放心儿子

2013年07月0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李国修(左起)与王月前年7月赴美国探望女儿李慧凭,在加州街头留下温馨合照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戏剧大师李国修前天凌晨因大肠癌病逝,享年57岁。他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儿子李思源,最后住院期间,李思源把《北极之光》电影版的大纲念给他听,李国修听到不妥之处,会立刻点出;甚至在他离开前几个小时处昏迷状态,还托梦给女儿李慧凭,梦境里,他说:“回去问哥哥3件事情,你未来是什么样子?未来结婚对象什么样子?未来小孩什么样子?准备好这3个答案后,请他再告诉我。”不久李国修就于凌晨3点34分永别人世。

  李国修上月9日入院,在人生的最后23天,妻子王月和一对儿女陪他度过温馨的家庭聚会,他也借着住院的这段期间,完整交代后事。上月21日,他把2位徒弟黄致凯、黄毓棠和屏风新任艺术总监林佳锋叫到病床旁,有条有理的交代剧团后事,有如卸下重任,后病情就急转直下,撑到《西出阳关》6月30日完成公演,他7月2日凌晨撒手,离开的那一刻,家人心情都很平静。

  22岁的李思源原本在美国学电影,因父亲生病,前年休学返台陪伴。他曾对父亲承诺,未来要把父亲的作品拍成电影,让更多观众看到父亲的心血,首先挑战的是屏风2002年的剧作《北极之光》,描写祖孙三代女人的故事。

  李国修最后住院期间,李思源把《北极》电影版的大纲1字1句念给他听,李国修则抱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态,听到不妥之处,会立刻点出,直说:“废笔!”要求非常严格。

  躺在病床上的他体力虚弱,仍积极给儿子建议,与他分享创作经验。李国修心里也明白,自己离开后,家里的责任会落到儿子身上,所以生前最挂心的就是他,或许正因如此,他离世前也特别托梦给女儿,请她转告哥哥3件事。

  李国修的临时牌位目前安放在屏风,供亲友们悼念,他的大哥李玉修昨也到场,他曾混黑道,是小南门帮的流氓,昨想起手足情,难掩悲伤说:“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一件很伤心的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