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员撑起京剧暑期档 孩子可爱评委亲切

2013年07月09日12:03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田超)7月6日晚,央视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休息一天后将继续开赛。记者从节目组委会获悉,少京赛自6月29日播出以来收视率创下戏曲频道新高,累计1亿多观众观看,一群小演员撑起了京剧的暑期档。 

  整个少京赛分为少年专业组、少儿组、少年业余组三个组别,与青京赛等成年专业演员的比赛相比,少京赛的演员们在比赛时更放得开,特别是少儿组和业余组的小演员们,他们虽然举手投足间少了几分专业味儿,但透露出的对京剧艺术的热爱却一点也不少。 

  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评委的点评也更加亲切。另外,相比以往的戏曲节目,任鲁豫、董艺[微博]两位主持人的主持风格也更加活泼,第一场比赛中任鲁豫甚至卷着裤腿就登台了,他跪在地上采访小演员的情境也颇为亲切。 

  这些孩子有出身梨园世家的,也有是戏迷家庭从小耳濡目染的,还有就是因为戏曲频道喜欢上京剧的,在电视里被京剧绚丽的服装和脸谱所吸引。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