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戏剧导演胡导逝世 享年98岁

2013年07月18日17: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光)著名戏剧导演胡导14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于市六医院逝世,享年98岁。

  胡导教授原名胡道祚,安徽省泾县人,1915年8月出生,1949年3月参加革命、195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著名的导演、演员、戏剧理论家、戏剧教育家。他从20世纪30年代中学时代起,就参加金山导演的《父归》演出。

  1950年9月,他被邀请进入上海戏剧专科学校(上海戏剧学院前身)任表演教师,其教学成果显著。他导演的54级毕业剧目《曙光照耀莫斯科》反响强烈。培养的59届毕业生,如杨在葆、焦晃、李家耀、张先衡、张名煜等一代著名表演艺术家,培养的导演系86级众多著名戏剧导演,为中国戏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7年4月“中国话剧百年”时,他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