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开幕

2013年07月23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18日下午,“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在国家大剧院[微博]艺术沙龙展厅开幕。此次展出的80余幅“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是从千余张影像资料甄选出来的,它们记录了“文明行”活动的各个瞬间,每一张展览图片都记录着一段故事,或精彩、或温馨、或感动,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人驻足。

  2011年6月8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的“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启动。该活动依托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殿堂的优势资源,运用创新的公益活动形式,通过“参观”与“普及”,“游览”与“体验”的互动模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搭建一个广泛接触高雅艺术的平台,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文明观赏水平。

  两年多来,首都文明办与国家大剧院举办了“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我的梦想首都青少年文艺展演”、“观赏文明大家谈”等十大系列、数百场艺术普及活动,惠及观众200余万人,更有郑小瑛、郭淑珍、吴灵芬、陈佐湟、吴碧霞等150余位艺术家参与其中,并留下千余张珍贵的影像资料。此次由首都文明办与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市摄影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图片展就是从千余张图片中挑选出来的精品。

  每一张展览图片都记录着一段故事,或是精彩、或是温馨、或是感动,吸引来来往往的游人驻足:一群身着藏族服装的小朋友正在欢乐起舞,浓郁的风土人情在白色的长袖中呼之欲出,这是舞韵童心儿童艺术培训中心的孩子们在“我爱北京市民春节联欢会”上表演舞蹈《吉祥谣》;和风中、阳光下,一群合唱团员在玉渊潭公园露天舞台上尽情唱歌,这是“艺术普及公益行动”首次来到户外举行;演出前,一位中年男子正在仔细观看手中的“文明观演实地演练”剧情及文明观演礼仪宣传页,而这只是两年来近万名市民走进大剧院观看《漂泊的荷兰人》、《洪湖赤卫队》、《风雨夜归人》等大剧院制作剧目中的一个瞬间……

  “两年多来,通过各方努力,"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正成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此次图片展,正是对两年多来活动成绩的纪念和总结。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这一主题,举办更丰富的活动,让更多寻常百姓走近高雅艺术,走近艺术殿堂。”展览主办方表示。

  “看了这个展览,才知道原来"文明行"活动这么多,这么有意义,而且离我们并不遥远。以后会多关注、多参与这种好事儿。”何女士表示。  据悉,“文明颂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图片展将展出至8月12日。此间正值暑假,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火热上演,四大系列近200场活动百花齐放,涵盖歌剧、室内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十余种形式。与此同时,《小中见大 话戏台国家大剧院藏戏台模型展》等展览也为观众提供一个学习体验、启发想象、培育审美的场所。观众只需购买大剧院参观票,即可观看缤纷展览、欣赏空间演出,跟随艺术家体验主题活动,开启全方位的艺术之旅。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