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世纪坛艺术大家营-室内艺术生活区

2013年08月06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二、室内“艺术生活区”:

  围绕儿童所熟悉的生活元素设计活动,生活化的主题和艺术性的呈现有机结合, 将带给儿童既熟悉又新鲜、既温馨又有趣的独特感受。每个区域设置一个印章,儿童自由选择参与活动并获得相应印章。

  1、变装派对区

  位置:室内入口

  内容:

  ① 区域内设置多个座位,由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参与的儿童提供变装服务,打造艺术范儿。女孩可自选发饰打扮,编小辫子,男孩可自选颜色、图案做身体彩绘及贴纸纹身。

  ② 区域内设置“艺术哈哈镜”为变装后的孩子们带来欢乐与笑声。

  2、儿童T台秀

  位置:与变装区紧邻

  内容: 现场设置简易t台区,提供多种服装及道具,配合灯光音响效果,为儿童提供展示空间,让孩子秀出自我,秀出自信。 台下特邀摄影师为儿童拍照,定格美丽瞬间,孩子们可挑选自己喜爱的照片现场进行打印照。

  3、绘本阅读角

  位置:环廊南侧

  内容: 现场开辟舒适的阅读空间,为儿童提供各类图书及绘本教材的免费阅读服务,培养阅读兴趣,另外,孩子们也可现场购买自己喜欢的图书教材。

  4、影像放映厅

  位置:环廊北侧

  内容:

  ①现场将为观众提供视频放映服务,包括经典动漫影片(孩子们将看到父母小时候经常看到的动画片)世纪坛艺术展览记录短片及充满奇趣的科普视频等。

  ②此区域作为休息区,还将会有流动折纸老师,随时与来宾互动,教授家长及小朋友折纸技艺,最后成品还将被悬挂在区域内进行展示。

  5、粉笔涂鸦墙

  位置:环廊东侧

  内容:

  ①此活动为无主题区涂鸦,利用粉笔墙纸的特性,设置L形绘画空间,小朋友可以在墙上画,还可以在地上画,激发儿童的创意和灵感,尽情涂鸦,带给儿童不同空间位置的特殊体验。

  ②音乐教学:现场面向家庭成员,由专业音乐教师展示并教授创新的乐器演奏方法,即便零基础,也能很快掌握一门乐器的演奏方法,带给全家无限欢乐

  三、室内"艺术生活区":围绕儿童所熟悉的生活元素设计活动,生活化的主题和艺术性的呈现有机结合, 将带给儿童既熟悉又新鲜、既温馨又有趣的独特感受。每个区域设置一个印章,儿童自由选择参与活动并获得相应印章。

  1、大师画我也画

  位置:B2展厅

  内容:核心亮点活动,精选中华世纪坛代表性艺术展览中的名品数十幅并设计开发成课件,通过现场临摹及老师指导点评,引领孩子近距离接触艺术,感受经典,挖掘艺术特质,高起点引导孩子的创新思维及动手能力,提升孩子综合素质。

  2、儿童绘本研习营

  位置:B2展厅

   内容: 本次活动特别定制课件,分别从图画和文字的特性及其表达手法,由专业教师现场指导,带领儿童一步一步找到灵感,画出故事,进入一个全新的绘本世界,最后还可带走属于自己的故事,作为难忘的童年记忆。 每一次体验活动中的优秀故事,老师将推荐到“小喇叭讲故事”区,和更多小朋友一起分享。

  3、小喇叭讲故事

  位置:B2展厅

  内容: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小喇叭”栏目合作开展,选择绘本研习营中的优秀故事,由老师引导,集中与大家分享,并获得故事大王证书,在周末时段,还将邀请“小喇叭”广播主持人来现场与小朋友互动。

  4、手工区——平面创意

  位置:B2展厅

  内容:活动定制课程,强调平面材料的创造性处理,现场将通过老师的手工教授,带领儿童完成手工创意作品,促进儿童的手眼协调、逻辑思维发展。

  每三天一类课程,包括折纸、皮影制作及纹样设计。

  5、手工区——立体建构

  位置:B2展厅

  内容:活动定制课程,强调多种纸张材料的组合体验,开发儿童的空间认知感与立体造型能力。专业老师带领儿童完成手工创意作品并可带走。

  每三天一类课程,包括立体纸卷、粘土 、及纸筒建构制作。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