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引跟风:20多部“囧片”上马

2013年08月06日03:3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再囧途之泰囧》 《人再囧途之泰囧》

  也许是看到《人在囧途》、尤其是《人再囧途之泰囧》(下称《泰囧》)的“钱途”,近年来“囧片”层出不穷。然而,2日公映的《爱爱囧事》,却没能以“囧”取胜,上映至今总票房仅100万。而在《爱爱囧事》后,还有20余部片名带“囧”的电影筹拍或制作中。

  本月2日,《爱爱囧事》公映,与《环太平洋》、《速度与激情6》、等片对阵。上映之前,片方曾信心十足地宣称“不满意可以打电话给导演退钱”,片尾字幕中还真的留有该片导演关尔[微博]的电话号码。但现实是残酷的,该片上映首日全国票房不足20万,截至昨日零时,总票房仅100万。

  前段时间,北京星库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刘海洋曾在微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立项的电影剧本中,片名里带“囧”字的多达24部。记者近日在采访《泰囧》导演徐峥[微博]时也印证了这一消息:“我也是听朋友说有20多部。”徐峥还透露,《泰囧》票房大卖之后,曾有各种“囧片”找他,他全部婉拒了。据记者统计,2010年至今,中国电影市场上先后已经有7部片名中带有囧字的电影公映,其中4部都是亏损的。徐峥表示,“囧片”扎堆是明显的跟风,虽然有时跟风不失为一种方式,“但问题是,你必须要跟得专业,把事情做得有板有眼,而不是山寨。这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喻德术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