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威尔第“折子戏”音乐会即将上演

2013年08月16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几位主演的服装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几位主演的服装

  新浪娱乐讯 今年4月,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了由强卡洛指导的威尔第歌剧《奥赛罗》,率先开启了全年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的序幕。5月,大剧院又把另一部威尔第史诗《纳布科》搬上了舞台。而在下周,另一部由大剧院特别策划的纪念威尔第系列演出活动——威尔第“折子戏”歌剧音乐会也将延续大剧院纪念这位歌剧巨匠的步伐。14日,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总监管建波先生,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以及著名歌唱家田浩江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共同为媒体介绍了本场音乐会的诸多亮点。

  威尔第环球纪念之“中国站”

  2013夏天,纪念歌剧大师朱塞佩·威尔第诞辰二百周年的演出在全球范围内相继进行,无论是在伦敦逍遥音乐节,维罗纳露天歌剧节还是萨尔斯堡艺术节,面对这个百年一遇的时刻,各大艺术机构都在自己的节目单上了着重安排了纪念威尔第诞辰的剧目。当然,中国的歌剧舞台自然也不能错过这样的时刻,8月22、23日,国家大剧院通过“折子戏”的形式全面介绍威尔第的艺术成就,本场音乐会将有10位著名的华人歌唱家以及3位欧洲优秀艺术家加盟演出。艺术家所演唱的曲目选自威尔第十部重要作品中的24首著名唱段,除了《茶花女》、《弄臣》、《阿依达》等享誉世界歌剧舞台的经典,《安魂曲》、《麦克白》、《唐·卡洛》、《游吟诗人》、《命运之力》、《西西里晚祷》和《法斯塔夫》等多部在国内鲜有上演的杰作也将出现在节目单上。这种形式将使中国观众在最短时间里、更全面的了解到威尔第一生璀璨的创作生涯。

  本台威尔第“折子戏”音乐会将由国际知名歌剧 导演乌戈·德·安纳指导。乌戈对威尔第歌剧一直有着独到的见解,在2013纪念威尔第的年份里,刚好恰逢维罗纳露天歌剧节举办100周年,由乌戈执导的《茶花女》将在这个享誉世界的歌剧节中上演。而在明年2月份,乌戈全新导演作品威尔第《游吟诗人》也将在著名的米兰斯卡拉歌剧院首演。巧合的是,这两部作品的片段也都将在本场音乐会中演出。此外,由于乌戈·德·安纳的加入,会有大量的戏剧元素囊入本台音乐会中,据介绍,“折子戏”中还会有一位戏剧演员作为讲述者将整场剧情精彩展开。

  舞台极简巧妙、富有韵味

  据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总监管建波先生介绍,导演乌戈先生是他合作过的极有才华的几位导演之一,在本场音乐会中,导演在舞台上将通过简约巧妙的舞美设计和多媒体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舞台效果。管建波介绍说:“本台舞美设计充分体现了乌戈的造诣。舞美走极简路线,设置六根三棱柱:一面为镜面、一面为红漆、一面为绘制有宫殿的画布,仅仅通过这些三棱柱随着不同曲目的不同需要转动,同时与活动景片、纱幕投影相配合就营造出了丰富的舞台气氛。”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几位主演的服装,这些戏服都是由曾获得过24次奥斯卡最佳服装提名的意大利知名服装品牌借与国家大剧院使用的,其中就包括著名旅美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将在歌剧《唐-卡洛》里饰演的菲力普二世的戏服,田浩江将演唱剧中著名男低音咏叹调《她不曾爱过我》。田浩江在发布会上介绍,他曾参演过13部威尔第的作品,包括《阿依达》和《假面舞会》,他最近一次演出《唐-卡洛》则是在意大利帕勒莫歌剧院。

  值得一提的是, 9月5日至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将再度隆重上演,这部同样出自国际知名歌剧导演乌戈·德·安纳之手的作品去年5月首演面世时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好评。本轮演出也将是本年度国家大剧院纪念威尔第系列演出的压轴之作。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