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全民打造“京剧梦” 少京赛30强决出

2013年08月23日12:10  新浪娱乐 微博
孙超--丑《三岔口》 孙超--丑《三岔口》
张天骁-小生《四郎探母》 张天骁-小生《四郎探母》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决赛第二轮的比拼已于8月22日晚落下帷幕。30位晋级选手将分别归于五位评委的训练营,开始为期四天的“脱胎换骨”。比赛中,评委们向小选手传授了许多技巧,令他们受益匪浅。据悉,8月24日将进行一场“少京赛”团体赛,8月27日至8月29日总决赛即将隆重上演。

  “少京赛”京剧传承注重根基

  “少京赛”自开播以来,受到观众的热烈关注,但同时也遭到了一些质疑。比如,有网友指出“少京赛”的评委指导团队,抄袭了当红的“中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对此,大赛导演以戏谑的方式给出了回应:“‘少京赛’的椅子是不转的。”他进一步解释道:“京剧传承非常注重根基,自诞生之日起,便是以师傅带徒弟的形式口传心授。”比赛中,谭孝曾评委传授了“捋髯口”的技巧,张馨月评委亲自上台示范《霸王别姬》“舞剑”的动作要领……这些都令选手们受益匪浅。

  与孩子做朋友 主持人成“知心姐姐”   

  为了了解每位选手幕后的故事,大赛的两位主持任鲁豫和董艺可谓做足了功课。一来二去,主持人也和小选手们成了好朋友。据董艺介绍,她主持过“青京赛”、“票友大赛”等多项赛事,而像“少京赛”这种与孩子打交道的比赛还是第一次。为此,她不断调整自己的主持方式,并试图站在孩子的视角,与他们平等交流,亲切活泼的风格使她成为了小选手们非常喜爱、亲近的“董艺姐姐”。

  复活赛高潮迭起 成第二轮又一亮点   

  第二轮六场比赛结束后,30个晋级席位还空缺三席,按照大赛赛制将启动复活赛。六位待定选手进入复活赛,他们是每场未晋级选手中得分最高者,离晋级本就只有一步之遥,可以说都有不俗的实力。

  杨鑫滢一段铁镜公主的表演在稚气中透着沉稳,牙虽然缺了好几颗,唱得倒是严丝合缝;吴家齐扮演的《甘露寺》中的小乔玄,潇洒老道,韵味十足;郝新昀龙吟虎啸般的《铡美案》,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清秀俊逸的女老生袁铨,演绎的正是孟小冬的代表名作《搜孤救孤》……最终,杨鑫滢、吴家齐、袁铨三位选手成功搭上第二轮晋级的末班车。(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