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活着》赴成都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2013年08月23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黄渤 袁泉 黄渤 袁泉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话剧《活着》于重庆落下帷幕,并将登上成都舞台,继续全国32场巡演。在话剧中,黄渤[微博]用他诚恳自如又激情蓬勃的表演,诠释了一个从土地里长出来的福贵。

  黄渤成舞台聚光点 三小时表演不停歇生命力昂扬 

  演员的表演是话剧版《活着》的最大看点,作为舞台上的灵魂人物,黄渤将福贵从失望到绝望再到坦然的生命历程演绎地丝丝入扣。 

  其实,单是完成这三小时无喘息的戏码,就已属不易。而黄渤作为绝对的支撑性亮点,三个小时内感情和体力都饱满释放。他用充满画面感的独白直戳人心,用原地的加速跑,用狂暴起伏的身体砸碎十几个水瓶,让每一次的情感冲撞都撞击观众的心灵。而在苦难之后,黄渤表演里蕴含的昂扬的生命状态和智慧,又让观众在平静后感受了蓬勃的生命力。网友墨一七在看完话剧评论说:“欣赏,尊敬是赢来的,不是要来的!3小时的‘活着’,黄渤真是黄渤!你不得不服,不得不喜欢,才华之外更是背后的勤奋!”

  黄渤表演接地气 诠释福贵如土地里长出 

  话剧以黄渤的大段独白开场,如诗朗诵般感染观众的内心。把凤霞送人时的那一段三四分钟的独白,让不少观众听到眼泪开了闸,让观众完全跟着他的节奏走。网友里斯_Rhys写到:“黄渤超棒,很多剧情点掏空内心地在念白和表演让我感到了比看小说和电影时更多的揪心。”

  黄渤在银幕上那种接地气的感染力到了舞台上仍然熠熠生辉,他充满尘土气朴素与忍耐的表演让福贵活生生的接着地气,也有人评价黄渤的表演就像是土地上长出的。的确,从逆子到后来胜任的丈夫、父亲、岳父、姥爷, 对人物不同时期情感的精确把握,让观众觉得他的福贵就像是从民间走出来的,带着泥土的气息。

  除此之外,黄渤还赋予了福贵乐观,其中如“小胖吃饼”等黄渤自己创作的段落,使观众脱离了原本的沉重,但也让绵里藏针的痛感一直在心里起伏。正是这些来自于实践历练和感悟的诚恳表演,让福贵有了一种融于生活、融于土地的安然感,真正演绎了原著表达的“一个人和他命运之间的友情”含义。网友AnneDepp说:“大段的台词,举重若轻的表演,穿插着一段段精心准备的幽默。好像是生怕观众流多了眼泪,不时的递给你一张柔软的手帕,说一个笑话逗你开心,好让你破涕为笑。”

  活着在结束成都站的演出后,还将前往贵阳、青岛完成32场全国巡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