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原作者桐华:越剧很适合《步步惊心》

2013年09月13日11:37  东方早报
越剧《步步惊心》 越剧《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走红之后,原著作者桐华也迅速拥有了大量粉丝,但长居国外的桐华很少接受采访。日前,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把《步步惊心》改编成了越剧,并将于10月5日来上海艺海剧院演出。这是桐华第二次授权改编自己的小说成为舞台剧。对于越剧,桐华却有特殊的感情,从小喜欢茅威涛[微博]的《孔雀东南飞》和《陆游与唐婉》,桐华因此对这一版的越剧《步步惊心》很有信心,虽然并没有看过演出,但她对剧本唱词却颇有惊艳之感:“越剧的唯美浪漫很适合展现《步步惊心》这样的爱情故事。”

  桐华是北大学金融出身,但很早就是网络上成名的言情小说作者,如今更是成立了影视策划工作室。但对《步步惊心》的走红,她表示出于意外:“我最早写时只是自娱自乐的业余生活,完全没想到它最后竟然获得那么多人的认可与喜爱。”

  最早提议排演越剧《步步惊心》的是来自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茅威涛,因为女儿天天追剧,茅威涛也一不小心成为这部作品的粉丝。

  《步步惊心》收获了大量的观众追捧,但无论小说还是电视剧,受众群年龄都偏于年轻。而把它改编成越剧,观众能否形成两个年龄群,桐华有自己的想法:“我从来没觉得越剧的受众年龄层偏老,而且我身边就有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喜欢越剧。”

  桐华说:“我其实并不担心粉丝们接受不了越剧,反之,我倒是担心原本那些铁打的越剧观众能否接受用越剧来展现一个通俗的现代故事。”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