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品大赛将启动 优胜者直通春晚

2013年09月26日19: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九届全国小品大赛和第七届全国舞蹈大赛将分别于9月30日-10月4日,10月14日-20日在央视综艺频道进行现场直播。9月26日,央视综艺频道就两场赛事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小品大赛主持人将由朱军[微博]、毕福剑和方琼担纲。据悉,小品大赛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登上春晚舞台。

  小品大赛优胜者将登春晚  范明透露没空上春晚

  为响应中央勤俭办晚会的号召,虽然在灯光、舞美方面,小品大赛将返璞归真。不过阵容上依然会星光熠熠,除了朱军、毕福剑、方琼三位担纲主持外,开心麻花、南派小品代表人物周锦堂、张德高,以及李悦铭、吴其江等多位“熟脸”也将亮相小品大赛,为观众展现他们的喜剧天赋。

  与往届不同,本届小品大赛新增了演员个人赛,其中设置了“角色互换”、“画面联想练习”、“情境联系”等环节,难度更大。而冯小刚[微博]担任总导演的2014春晚剧组对本届大赛也给与了高度关注,大赛优胜者将有望直通春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助阵嘉宾,演员范明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被主持人问及是否会上亮相马年春晚,他坦言目前还在拍戏,根本没空上春晚。

  舞蹈大赛采用晋级淘汰制   多元评委坐诊

  与小品大赛一样,第七届全国舞蹈大赛在赛程赛制设计、日常工作花销、美术灯光制作等多方面都采取措施,在保证精彩艺术呈现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开支。削减了浮华、冗余的外化包装,最大程度还原舞蹈艺术的纯粹本真。

  据介绍,舞蹈大赛共设“少儿舞蹈”、“群文群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芭蕾舞”共6个组别,分组设立“作品奖”。舞蹈大赛首次在“演员奖”的角逐上采用了晋级淘汰模式,增加了比赛悬念感。其中,在“技术技巧展示”环节,选手将拿出各自的看家绝活,展示各舞种最顶尖、最精彩的高难度技巧动作;“即兴表演”环节则考验巨大,选手现场抽签,根据主题和音乐即兴表演。此外在“编导奖”的评选上,增设了“命题舞蹈小品”环节,观众将有幸看到统一命题下,不同题材、不同舞种、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精彩舞蹈作品。

  另外,本届舞蹈大赛的评委阵容也非常多元化,除知名舞蹈家、优秀舞蹈编导、专业舞蹈教师外,还有由电视导演、电影导演、摄影师、时尚杂志主编、媒体人等组成的综合评委团,神秘明星嘉宾也将到现场参与点评。

  (嘉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