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晃晃悠悠》保留石康原著精华

2013年10月11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话剧《晃晃悠悠》宣传明信片 话剧《晃晃悠悠》宣传明信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至17日,根据作家石康早期同名代表作改编,青年戏剧人王迪导演、编剧的话剧《晃晃悠悠》,将亮相国话先锋剧场。2005年,这部作品在北京、上海上演时,曾引发“晃悠热潮”,此次亮相,侧重讲述错过与真爱,2005版有关年轻人情感生活的精华章节得以保留外,众多戳中观众泪点或笑点的句子,将添加时代元素。

  石康小说《晃晃悠悠》因以第一人称准确描摹大学生的情感与生活,有一大批忠实的追随者。据此改编的同名话剧,讲述主人公周文一段因为错过,而怀念一生的真爱。他在大学里、毕业后的感情以及生活经历,让他时刻在挫败与自信、逃避与执着、分开与怀念的矛盾中挣扎。“成长的烦恼”纯情而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状态”真实而无所适从。

  2005年,话剧《晃晃悠悠》曾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国话先锋剧场、上海兰心大戏院等京沪知名剧场接连上演,因精准还原小说中对年轻人爱情态度及生活方式的描写,引发两地年轻观众的关注。(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