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正南正北一条街》:台词量太大

2013年12月03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孙宁 孙宁

  曾因出演电视剧《走向共和》中康有为一角,孙宁被许多电视观众熟悉。其实,在曲剧舞台上,他早已独当一面,出演过很多经典曲剧。由北京市曲剧团出品,即将于12月12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国话剧场演出的话剧《正南正北一条街》是孙宁的最新作品。孙宁在这部现代商战题材的话剧中有大量台词,这令他有些头疼。但排练了几日后,他在舞台上找到了感觉。他表示,相比电视剧,自己更喜欢舞台剧,因为“很过瘾。”

  李念这个人物是痛心 不是发牢骚

  话剧《正南正北一条街》中,孙宁饰演的李念是中国某金融稽查机构的官员。是他发现了好朋友张东北的公司与华尔街公司签署的合约有问题,但与这份合同有关的华尔街公司亚洲区副总裁徐晓丹却是李念曾经的爱人。因此,李念面临着来自良心、底线、情感等多方面的考验。

  “李念是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在一个国家的立场上去维护国家和民族企业的利益,这是他身份上应该做的和所坚持的。”孙宁表示,这个角色之所以吸引他,除了坚持正义外,还因为这个角色有血有肉,“发小、爱人,在这些情感的纠葛中,李念的压力是很大的,他的内心是非常挣扎的。”

  在《正南正北一条街》中,李念有另一个自己,一个服务生。这个服务生的很多台词正是李念内心的真实写照。对于这一设计,孙宁很喜欢,“人自己内心挣扎的时候,你很难把另一面说清楚。但通过服务生说出来现在社会上的一些丑陋现象,就好多了。”因此,剧中角色有大量独白,“这个人物是痛心的,不是发牢骚”。

  演舞台剧最过瘾 越好的戏越要进剧场感受

  在全组第一次联排时,孙宁在一些金融专业术语上还有些不熟练,有些地方出现了卡壳现象。谈及此,孙宁说:“台词还不是很熟练的时候,你会抓不准其它地方。”此外,孙宁在这部戏中的台词量很大,这在他以往作品中是很少遇见的。目前。距离演出不到半个月,孙宁只能在演戏之余抓紧背诵,他表示,“这个戏已经到头了,再有这么大量台词的戏就盯不下来了。

  在不少人看来,孙宁还会面临一个问题:《正南正北一条街》是一部话剧,而他之前接触更多的是曲剧,话剧较少。但在导演王翼看来,孙宁并不存在这个问题。王翼说:“他演过很有民族气节老实本分又很幽默的手艺人,演过茶馆里的刘麻子,亦能塑造政府官员,不雷同。孙宁是很优秀的演员,曲剧和话剧他都能演好。”

  近些年,孙宁也参演过不少影视剧。其中,电视剧《走向共和》中,他饰演的康有为令人印象深刻。但当记者问及更喜欢影视剧还是舞台剧时,孙宁说:“还是舞台剧更过瘾,越是好的戏,越是想坐到剧场里想直接感受。”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孙宁笑笑说:“以后可能更多的选择给年轻演员做绿叶,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角色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