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喜剧节2013圆满落幕 京禧延续不打烊

2014年01月10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佩斯、刘蓓、王旭东代表《阳台》剧组发言 陈佩斯、刘蓓、王旭东代表《阳台》剧组发言
开心角色“五朵金花” 开心角色“五朵金花”
喜剧节三剑客:北奥、北汽和陈佩斯 喜剧节三剑客:北奥、北汽和陈佩斯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2月30日,陈佩斯、刘蓓和王旭东的“混金三角”组合携全体《阳台》剧组亮相梅兰芳,为北京喜剧艺术节剧目演出部分完美收官。在经过了统计开心角色票选等后续收尾工作之后,1月10日,主办方举办答谢会,为期近20天的“北京喜剧艺术节-2013”正式宣布圆满落幕。

  刘蓓等人感悟喜剧 参与者观众双向大丰收

  闭幕会上,陈佩斯和主办方向支持本届喜剧节的各方力量表示感谢。本次北京喜剧艺术节八部剧目,在梅兰芳大剧院、世纪剧院小剧场和海淀工人文化宫三处剧场轮番与观众见面。不论是首次进京的《失恋33天》和《贼在囧途》,还是演出百场以上的经典作品《阳台》、《p.s。我爱你》;或是颇赋传统文化底蕴的《贵妇还乡》和《老佛爷的爷》,亦或是年轻一代担纲的《爷们儿-叁》和《托儿》,在演出结束后均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本届喜剧节梅兰芳大剧院的四部戏平均上座率达87%,其中压轴大戏《阳台》上座率达到了98%:这些数字无疑显现出观众对于本次喜剧节的大力支持。同时,观众对于喜剧的热情也使得剧组收获满满感动。在提及对本次喜剧节的感受时,刘蓓、王旭东等一干演员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刘蓓笑言自己此番参加喜剧节,其实是来偷师学艺的,这收获自然少不了;王旭东跨界演喜剧,演技“遭到普遍赞扬”,他表示受宠若惊。很多年轻演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喜剧节,从中收获的对于喜剧、喜剧表演以及喜剧人的认知也并非几句话就能说完。

  开心角色诞“五朵金花” 《PS我爱你》成黑马

  与往届喜剧节不同,本届喜剧节由于票数相近,主办方决定首次放宽策略,根据评选结果取前五名,诞出“五朵金花”。除陈佩斯扭转上一届“败北”成绩,其饰演的《阳台》中的老穆最多票数当选开心角色外,来自《p.s。我爱你》的两位喜剧后生彭梓桁(饰演豆豆)和杨晨(饰演杨心仪),也杀出重围最终获得开心角色称号--这使得《p.s. 我爱你》成为本届喜剧艺术节最大的一匹黑马。

  彭梓桁和杨晨以诙谐幽默、富有张力的表演征服了观众,从众多喜剧角色中脱颖而出。不少观众对于他们两位的对手戏津津乐道,尤其对于彭豆豆的角色更是兴致很浓。除此以外,刘蓓以其独特的演绎为《阳台》中的张秀芝争得开心角色的一席之地,而另外一名开心角色则由《托儿》中“聪明反被聪明误、常去河边终湿鞋”的小老板儿陈晓(叶逢春饰)获得。闭幕答谢会当天,由开心角色获奖者抽取了参与投票的十位幸运观众并当场予以公布。据悉,依照惯例,这十名幸运观众当中将会分别获得下一届北京喜剧艺术节的通票一套。

  “京禧”相约不打烊

  本次喜剧节主办双方实现了国企民企的强强联合,除剧目演出外,更从举办文化活动以及推广喜剧节品牌上着手,将喜剧节由一场单纯的演出事件上升为一种文化现象,这成为了本届喜剧节最大的“京禧”。“京禧”,这一陌生的文化名词,这个由北京喜剧艺术节衍生出的文化品牌,倡导“快乐生活”的理念,正逐渐融入百姓生活,成为喜剧节另一种形式的存在。对于本次喜剧节的各种不足,主办方也进行了总结。双方对于下一届喜剧节有着更高的期盼,增设不同主题单元、邀请国外喜剧参展、推出更多的惠民票价,这些都是下一届喜剧节上想要达成的目标。同时,“京禧”将会作为北京喜剧艺术节长久的主题一直沿用下去。(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