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忠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再留回味

2014年01月17日08:00  东方早报

  没有时下舞台剧的各种讨巧,在平铺直叙地娓娓讲述中,两个男人用一片赤诚,重塑了一代人共同的情感追忆。去年11月,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在上海文化广场一连三场的演出几近爆棚,中国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和美籍知名华人歌唱家田浩江返璞归真的表演,更是引得了一片赞誉。今年4月4日至6日,《往事只能回味》将在上海观众的期盼中班师回沪,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

  首轮演出引发群体共鸣

  尽管主办方在《往事只能回味》的剧名之前,冠以的是“舞台剧”的标签,但是在王伟忠和田浩江的眼中,这更像是一场分享会,他们虽是讲故事的人,但真正完成这个宏大叙事的人,则是台下所有的观众。每一个人的心中,仿佛都隐藏着一段似曾相识的往事,在抽丝剥茧之中,那些尘封的记忆静静流淌而出。

  提及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这段历史,沪上著名主持人张民权思如泉涌。歌剧演员出身的他,对于田浩江的际遇和经历更是感同身受,“在那个年代里,年轻人对自己的未来根本没有选择,要么当农民,要么当工人,还有就是去当兵,所有人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为自己寻找出路,所以就有人去学乐器、学声乐,去考部队文工团,其实都是为了规避上山下乡。”张民权说,在田浩江的身上仿佛看到了那个年代文艺青年的一个缩影。

  作为田浩江故友,演出界前辈上海大剧院顾问钱世锦对这部剧也是饱含情感。在钱世锦看来,这是一个突破,“当田浩江与王伟忠相遇,这就不再是一个个体的命运,而是打破了时空,成为了一代中国人命运的集体写照。”

  达人秀选手或加盟二轮演出

  在沪上的首轮演出中,身为《中国梦之声》导师的王伟忠将出演剧中女主角的机会,留给了“梦之声”舞台上的人气学员许明明,而“炸鸡女孩”许明明在剧中把北方姑娘的骄傲和矜持,演绎得入木三分,初次踏足舞台剧便交出了满意答卷,也显示出“金牌导师”的不俗功力。

  据悉,主办方东方娱乐将配合本次演出,推出“回味往事”的系列活动,包括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办的“人生故事——亲情和梦想”的分享会,以及两大“回味老时光”的物件和故事征集活动。届时广大拥有旧时物件如收音机、磁带、随身听等和老照片的朋友们,都可以带着岁月背后的动人故事踊跃参加。两大活动都将和观众一起回味不同时代烙印的青春记忆的故事,分享恒久弥深家庭的亲情与温情。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