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夜》再登国话剧场 舞美成亮点

2014年03月03日15:45  新浪娱乐 微博
话剧《白夜》再登国话剧场 话剧《白夜》再登国话剧场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根据俄罗斯文学巨匠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中篇小说《白夜》改编的同名话剧将再次亮相舞台,并于2013年12月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演,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马年开春的首部作品,杨申导演将在首轮演出的基础上将内容进行丰富,使剧中人物形象更加饱满。此次依然由:傅晶、李晔、丁俨、程佳佳倾情出演。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中篇小说《白夜》一直以来被文学爱好者们视为“纯爱”之作。但在舞台呈现中,爱情仅仅是戏剧作品的载体,更重要的是希望表达人物内心的孤独以及对于爱情的怅然若失。尽管在短暂的时间内可以“相互取暖”,但事实上,这仅仅就是一种“空白的缘分”。杨申导演表示:“用距离做遮掩,用无奈做伪装,沉浸自我之情,消费他人之爱。”作为该作品的主题。但是,爱情带给人们的伤痛与甜蜜还是需要自己用心感悟。作为该作品亮点之一的舞美设计也正诠释了爱情当中的情绪波动,以“简约主义”的“冰火交融”,衬托出“飞蛾扑火”一样的爱,和“冷若冰霜”一样的痛。与此同时,该作品中所有的背景音乐部分均由程佳佳独立创作并且现场钢琴伴奏完成。视觉听觉的完美融合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爱情画卷。

  曾出演过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以及《老米家的婚事》等作品的优秀青年演员傅晶本轮演出将再次登上舞台,和观众们一同分享这个痛并快乐着的爱情故事。她饰演的纳斯金卡:人物立体感强,热情洋溢,在客观的描述与人物的情感表达中收放自如,在首轮演出中收获众多好评。

  最苦涩的领悟,一切都是缘分的安排,这“空白的缘分”,只能留到变老之后,慢慢体悟。2014年3月5日-9日,话剧《白夜》将再次亮相国话先锋剧场,敬请期待。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