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平要做王伟忠大哥:尝尝骂他的滋味

2014年03月19日21: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赵正平(资料图) 赵正平(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赵正平[微博],人称总霸子——赵哥。内地观众通过《康熙来了》《国光帮帮忙》等台湾的王牌综艺节目,对这位爱骂人还不怕得罪人的赵哥喜欢得不得了。这一次,赵正平来到了北京,在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中,他饰演王伟忠[微博]的兄长,一个怀抱美国梦却失意落魄的哥哥。说起与王伟忠的合作,赵正平开玩笑说:“平日被伟忠哥压榨惯了,这次演他哥哥,也尝尝骂他的滋味。”该剧3月27日-30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眷村的兄弟 爷们儿的戏

  当《往事》在台湾首演时,赵正平那时的身份是观众。他坐在台下,心说:“这是一部爷们儿戏。”兄弟间、父子间,亲情割舍不断。但除了对剧中故事的感动外,他对饰演王伟忠哥哥的角色颇有想法,总感觉那个演员的戏没太表现出来。因为看得出来,“他怕王伟忠,演的哥哥压不住弟弟”。但没成想不久后,这戏的邀约就来,还是自己的老板王伟忠钦点,导演谢念祖直接邀约的。电话接通,一拍即合。“我跟伟忠哥一样,也来自眷村,知道眷村叔叔、伯伯、哥哥们讲话的方式——这是自己最自信的地方。”

  然而,对于自己为何会被王伟忠钦点来演这个角色,他从没问过王伟忠本人。“因为问了太娘炮、不爷们儿。这是个爷们儿戏。我们都是眷村的孩子。不必说透。话开了头就知道结尾。”

  铁汉柔情 爆粗口为台词加分

  与《疯狂电视台》相比,温情脉脉的《往事》中感情戏占很大比重,尤其是王伟忠哥哥的戏份。兄长如何接应弟弟从崇拜到失望的情感变化,又如何面对自身原本光辉而后颓废的现实,种种游离在血浓于水却恨铁不成钢的铁汉柔情,逐一展现开来难度十足。

  排练之初,导演谢念祖曾将之前演过的《往事》碟片拿给赵正平参考。他谢绝,只因不想受到以前演法的影响,“自己的演出就会很没风格。”属于他的风格又是什么?开骂!他将自己全情释放,看戏中对手的反应。“当时的剧本没有脏话粗口,是我自己加的。我用很顺的情绪带出一些口头禅,粗口就为这些台词加了分。感觉很对。绝不是为了‘骂’而骂。”

  连导演谢念祖都说,“赵哥是一个很有趣的演员。这个角色存在多面性,他必须找对一个很好的角度切入。《往事》难度很高,过了这一关,他今后演戏的空间无限大。”

  老板变成弟 丝毫没压力

  此次,《往事》中的弟弟王伟忠在现实生活中是赵正平的老板,实际年龄还比赵正平大10多岁。但赵哥坦言毫无压力可言。这里没有上下级关系,没有领导是与非,只有一对充满了爱恨情绪的兄弟俩。这种松弛的状态,源于二人私下生活和工作中都非常熟悉。“我知道他(王伟忠)的点在哪里,所以我不怕他。”

  即便如此,赵正平仍然会很认真地做足功课。为了此次的演出,他努力瘦身十几公斤,这对于一个40多岁的男人而言实属不易。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抽出一个半小时压马路8公里。好处是训练自己体能的状态,随时能得心应手地面对挑战。为了与王伟忠对戏,他都会一句台词准备三、四种演法,生怕不到位,随时根据王伟忠所描述的真实的哥哥,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是只有外形和调调像,那只是一个假象,还得有精神。”当然,对于自己与老板在舞台上对骂,他也大大咧咧无所谓,“跟他这十几年来,他还真没夸奖过我。可以骂骂伟忠哥,在大庭广众之下,他也不敢回击,蛮开心……反正骂就骂了,我现在也算红了,老板大概也不会对我太过分吧。”说完这句话,他哈哈大笑。

  在现实生活中,赵正平就是一个当哥哥之人,下有一弟。不同的人生阅历,让兄弟姐妹间也会有一些尴尬的事情不能说,然而手足之情却无法割舍。他坦言,如果与家中兄弟姐妹有一些话说不出来,请大家走近剧场看这部戏。“看完之后,你们会手牵手走出剧院,因为《往事》把所有的话都替你讲了出来,你会舒坦很多!”(闫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