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国话小剧场演出季——《水生》介绍

2014年05月12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水生》 海报 《水生》 海报

  一 剧目介绍:

  1、故事介绍:

  改编自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之王六郎》。

  据说在一条河里住着一个水鬼,为了能离开冰冷的河水去投胎转世,他每天想尽办法,为的就是能拉下一个活人溺水来做他的替身。但由于地处偏僻少有人经过,他始终等不到替他的活人。但就在今天,他终于遇到了一个人… …

  2、剧中名词解释:

  水鬼——投水自杀或者意外溺死的人,会徘徊在淹死的地方,变成水鬼。然后在水里耐心的等待,引诱,或者是强迫人落水而死,来当自己的替死鬼。千百年来,水鬼只能靠这个方法投胎转世,否则将永不能超生。

  阎罗王——是民间传说中地狱的主宰,掌管人的生死和轮回。在中国古代的民间信仰里面,人死后都要去阴间地狱报到,接受阎王的审判。

  孟婆——在中国的古代传说里,孟婆是地狱中专门负责将死者生前记忆抹去的阴使。当死者喝了她熬制的孟婆汤,前生的恩怨情仇瞬间就会忘记,然后进入下一个生死轮回。

  投胎转世——又叫生命轮回,是佛教对于生命的认识:人死去以后,灵魂会离开躯体,经过地狱等过程后,被转入另一个刚出生的新生命体内,这个新生命体可以是人类,也可以是植物、动物、饿鬼或者神仙。

  3、原著作者介绍:

  蒲松龄(1640-1715),别号柳泉居士。出身没落地主兼商人家庭,一生热衷科举,却始终不得志,因此对科举制度的不合理深有感触。他用毕生的精力完成了《聊斋志异》。

  二 演出剧团介绍:

  三拓旗剧团(Theatre SanTuoQi)是一个以艺术青年为创作主体的实践型剧团,1996年12月17日在北京成立,创建人赵淼[微博]。三拓旗剧团追求“哀伤的幽默”和“精彩的想象”的演剧风格,探索着“诗意的身体”的智慧。剧团发展至今聚集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戏剧演员和设计师:朱荔莘、秦枫、唐夏娃、吴迪、史妍、饶松、张圣岳、曹璐、高捷、张从、陈方舟 等。将三拓旗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剧团,是所有成员共同的愿景。从1996年到2012年,剧团主要作品有:《体验良心》,《战争与人》,《伊库斯》,《6:3》(I、II、III),《达人未爱狂想曲》,《2008罗密欧和朱丽叶》,《东游记》,《壹光年》,《鬼马电梯》,《九种时刻》,《水生》等。

  三 主创介绍:

  导演

  赵淼 三拓旗剧团创建人、戏剧编导,毕业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考取本院戏剧导演学硕士学位。“哀伤的幽默”和“精彩的想象”是赵淼戏剧的独特风格,展现“身体的诗意”是他的追求与探索。他的创作深受法国戏剧大师雅克﹒勒考克的戏剧观念和方法影响。主要编导作品:《战争与人》,《伊库斯》,《达人未爱狂想曲》,《6: 3》(I、II、III),《2008罗密欧与朱丽叶》,《东游记》,《壹光年》,《鬼马电梯》,《九种时刻》,《水生》等。

  演员

  吴迪

  三拓旗剧团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稳重而松弛正是他的表演的风格。

  史妍

  三拓旗剧团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后考取本院戏剧表演学硕士学位。富有创造力和灵动的表演,使其塑造的舞台形象充满着光彩。

  唐夏娃

  三拓旗剧团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国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表演系。充满质感的表演总能赋予舞台更多的可能。

  舞美设计

  曹璐

  三拓旗剧团舞美设计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后考取本院戏剧表演学硕士学位。简洁而不失精巧是她不断坚持的风格。

  灯光设计

  陈蔚岚

  三拓旗剧团灯光设计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灯光设计班。让舞台空灵而充满无限可能是他特别的戏剧追求。

  造型设计

  张从

  三拓旗剧团造型师,曾留学日本主修造型设计。典型鲜明的角色造型是他一直追求的目标。

  制作

  王建秋

  三拓旗剧团负责人。力求打造与众不同的青年戏剧品牌是他坚持的目标。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www.228.com.cn/index.html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