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前沿剧展《奥德赛》将现场制作电影

2014年08月13日10:1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爱丁堡前沿剧展相关剧目(资料图) 爱丁堡前沿剧展相关剧目(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郭佳)随着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正火热进行,由英国文化协会、北京柒零柒恩剧团联合主办的2014年爱丁堡前沿剧展,也将于9月9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其中巴西的《喀布尔安魂曲》以及英国的纸电影《奥德赛》将作为开幕演出在东宫影剧院上演。

  以往艺术节引进国外戏剧多以欧美国家为主,但这次爱丁堡前沿剧展却选择了一部来自巴西阿默克剧团的作品《喀布尔安魂曲》。该剧曾在2013年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大放光彩,作品创作灵感起源于一幅著名的摄影作品:1999年11月,一个穿戴着蓝色面纱的女人在喀布尔的一个体育场被公开处决。阿默克剧团的创作者们决定进入这张图片中的场景,并试图超越画面,在舞台上讲述这个女人的故事。该剧9月9日登陆东宫影剧院。另一部开幕大戏是来自英国纸电影剧团的《奥德赛》,这部作品被称为英国自《战马》之后最重要的手偶类型创意作品,全场70多分钟的表演将由5位艺术家通过完全现场的演奏、声效、绘画、手偶操作等特殊技术,在观众的眼皮底下,现场制作一部手工电影,将于9月23日至25日于东宫影剧院演出。

  之后,从10月中旬起,三部来自英国的剧目将陆续登场,其中包括有“苏格兰剧场之王”美誉的蒂姆-克劳奇的两部作品《等到深夜又如何》和《我,马瓦利奥》。另一部改编自莎士比亚《第十二夜》的《我,马瓦利奥》,是一部讲述什么是旁观者和如何做旁观者的戏剧,其表演形式近似于单口相声。而剧展的收官大戏则是曾经以《外套》为国人所知的英国壁虎剧团的最新力作《迷失》,该剧将于12月到访京城。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爱丁堡前沿剧展戏剧巴西阿默克剧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