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剧《茶馆》重返舞台 聚集老戏骨

2014年10月15日01:3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0月16日至18日,北京曲剧《茶馆》时隔5年重返舞台,将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三场。该剧改编自老舍先生的同名话剧剧本,本次演出聚集了曲剧团不少老戏骨。

  曲剧茶馆为何5年时间看不到?曲剧团艺术室副主任顾伯岳说:“这也没有办法,《茶馆》人物众多,每次演出都要倾全团之力。”他表示,《茶馆》需要的男演员众多,此前演出时甚至连团里的厨师、司机都要上台,才能勉强凑够演员人数。随着老演员年龄增长,表演整出戏也在体力上有所局限,这些都是《茶馆》停演5年的原因。

  2012年团里招入一批新演员,让《茶馆》重排在人员方面具备了条件,这次重启《茶馆》也是团里首次全专业演员演出。顾伯岳介绍,十几位老戏骨的演出保证了整体质量。其中,梅花奖得主张绍荣将领衔主演王利发,饰演庞太监的王皓今年已年过七旬。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曲剧茶馆戏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