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献话剧处女作 牵手华少“绝不付账”

2014年10月31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茜[微博](右)第一次出演舞台剧压力很大、拼命努力。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表演工作坊制作的喜剧《绝不付账》举行了新一轮演出发布会。本剧由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意大利剧作家达里奥·福编剧,在第二轮的演出中,《重案六组》中的“警花季洁”王茜取代了之前的主演万芳[微博],和华少搭档在剧中扮演一对在经济压力下艰难生活的小夫妻。王茜表示,除了她之外大家都是第一轮演出的“老人”,实际上大家都是在陪自己排练,“我欠了大家好大人情。”

  对于新加入《绝不付账》的“新人”王茜,剧组其他成员都对她称赞有加,导演丁乃筝说,“玫瑰”一角的台词量非常大,所以王茜在开始的四五天以开跑车的速度在记台词,消化表演中的每一个细节,非常拼命。而王茜则笑言,自己在剧组排练时间长了,连语速都快了,“我现在连说话的语速都越来越接近华少了。”同时,王茜也坦言,演舞台剧和电视剧有很大不同,“舞台表演要投射到很大的范围,而且对于表演上的错误率基本是零容忍度。”

  《绝不付账》将于11月2日、3日在青岛大剧院[微博]首演,开启2014年巡演之旅,之后将陆续登陆重庆、武汉、宁波、哈尔滨等城市。

(原标题:王茜牵手华少“绝不付账”)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华少王茜赖声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