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夜》内地演出 Women用相声“骂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7: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一夜》内地演出Women用相声“骂街”(图)

《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台湾演出的海报。

《这一夜》内地演出Women用相声“骂街”(图)

杨婷是赖声川打造的新版“林青霞”。

  赖声川(blog)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blog)》持续火爆,掀起"暗恋"狂潮,最近祖国大陆、台湾和香港三地明星版又隆重上演,更将人气推向顶峰。就在有人质疑赖声川将《暗恋》进行到底、没有新作推出之际,被誉为舞台"张艺谋"的赖声川推出了最新力作《这一夜,WOMEN说相声》(以下简称《这一夜》)。《这一夜》剧组今日在北京与《暗恋桃花源》剧组正式交接"建组",并将于9月13日移师深圳大剧院排练,且定于 9月26日深圳首演,广州接力第二棒于9月30日开锣。对于此剧一反往常由北京、上海覆盖全国的模式而由深圳广州辐射全国,赖声川表示缘由全在《暗恋桃花源》在深圳、广州的火爆激发了他对这两个南方城市的话剧市场百倍信心。

  探讨为何女人不说相声

  《这一夜,Women说相声》(简称《这一夜》)是赖声川的最新力作,于2005年1月14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这一夜》一方面继承赖声川“表演工作坊”每四年推出一次“相声剧”的传统,一方面是再次的自我颠覆相声传统,转从女性观点出发,深入探讨为何自古女人就不说相声的奇特现象。

  《这一夜》生动展现了今日女性魅力、权力和影响力:在一场名为“Total Women”的产品公司酬宾大会上,两名超级业务员蓝钻和红宝,着急地等待一名神秘老太太亮相。结果,老太太没来,却来了一个自称是老太太孙女的女子,但这孙女却又不知道老太太到底该来干什么……于是,一系列和女人相关话题由此展开。

  演出分六段单口、对口和群口相声,每一段各有主题,其中一段《骂街》,扮演老太太孙女的方芳模仿老太太,学了一段精彩绝伦的“骂街作秀”,不但融入黄梅戏、国剧、扬州小调、西北小调,甚至连急智歌都派上用场……

  《这一夜》已经在台湾连演20多场,一票难求,无论口碑、票房还是火爆程度都力压《暗恋桃花源》。赖声川也公开承认,《这一夜》创下了《暗恋桃花源》难以企及的首演票房纪录。

  方芳、阿雅(听歌)、杨婷联袂出演

  林青霞凭电影版《暗恋桃花源》夺得东京电影节影后,从此跟赖声川结下不解之缘,《暗恋桃花源》在内地排演期间,久已隐居的林青霞频频探班。而在《这一夜》中,赖声川将鼎力打造新版“林青霞”——内地的舞台剧才女兼美女杨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杨婷几年前就曾在赖声川的舞台剧里崭露头角,此后曾导过话剧《圣井》,是一位气质优雅的大美女,眉眼颇有林青霞的神韵。赖声川看好杨婷的实力,凭借《这一夜》,带有几分神秘感的杨婷即将脱颖而出。

  除了新版“林青霞”杨婷,《这一夜》还力邀台湾版的综艺天后方芳和综艺小天后阿雅加盟。获得过最佳综艺主持人等称号的方芳,当年风头甚至盖过吴宗宪(听歌),却选择了在最当红之际退隐,直到被杨佩佩、张小燕极力向赖声川联名举荐为“唯一人选”才重出江湖。而与小S齐名的小天后阿雅刚刚留美归来,就被赖声川强行拦截,使得《这一夜》成为阿雅复出的第一站。本报记者/龙音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