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笑林简介:观众难忘笑林广播电台

2015年03月23日09: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笑林 笑林

  笑林,原名赵学林,生于1956年,相声演员,马季的弟子。2007年任中国铁路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还是法学硕士。其在相声表演中逼真的模仿,被称之为“笑林广播电台”而在中国大地上广为流传。代表作有《送春联》、《咱也试一把》等。

  笑林以前是唱山东快书的,后改说相声。原名赵小林,在李谷一的建议下,改名笑林。1997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送春联》而走红,后来在《每日农经》等节目中担任主持人。

  笑林的相声以歌柳见长(柳活即指以唱为主的段子,歌柳即指唱歌)。他在唱歌方面确实下过功夫,他在相声界应该是第一个把歌曲唱得很专业的演员。但这也成为 被别人垢病的原因之一,但李国盛对笑林说过一句话,“不要听别人说你,他们说你,没错,反正你也不会说相声,他们也没冤枉你,别往心里去。”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笑林相声演员相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