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专题 >正文

图文:桃李杯发布会-王国宾院长与媒体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4 新浪娱乐
图文:桃李杯发布会-王国宾院长与媒体交流

王国宾院长与媒体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桃李杯”舞蹈比赛自1985年首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逐渐形成了鲜明的院校特色,享有了“中国舞蹈奥斯卡”的美誉。从历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舞蹈人才已成长为中国舞坛的领军人物,真可谓“桃李满天下”!文华艺术奖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教委和北京舞蹈学院共同承办。比赛组委会主任由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担任;文化部教科司司长韩永进、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北京舞蹈学院院长王国宾共同担任
组委会副主任。经过紧张的筹备工作和复赛选拔,决赛阶段的赛事即将在8月8日拉开序幕

  本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造了开赛20年以来的三项最高纪录:参赛人数最多、组委会与评委会阵容最强大、媒体与公众关注度最高。截止到七月初,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107个参赛单位、千余名选手的报名资料,比上届比赛多出了一倍多。经过7月15至7月18日的复赛严格选拔,目前进入半决赛的选手总数为2787人次,其中单项比赛429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共98个参赛单位将在桃李杯的舞台上一较高下。

  此次比赛的评委会阵容强大,评委会顾问由著名的舞蹈艺术家贾作光、李正一、白淑湘、资华筠担任。被京舞蹈学院吕艺生教授出任评委会主任;评委会副主任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中央芭蕾舞团(blog)团长赵汝蘅、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左青、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共同担任。此外来自20余家舞蹈艺术院校和歌舞院团的资深教授、著名编导和演员构成了多达100余人的评委阵容,这其中也不乏如刘敏、山翀、张丹丹等知名的舞蹈家。

  如此宏大的参赛规模使得本届比赛具有极高的媒体及公众关注度。比赛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中国剧院、海淀剧院、北京舞蹈学院四个场地进行半决赛及决赛 —— 共计二十余场的激烈角逐。为了给首都创造良好的艺术氛围,为人文奥运做出贡献,此次桃李杯舞蹈比赛将全面实行公益性票价(仅收取工本费),北京市民每场仅需10元便可尽享中国顶尖的舞蹈赛事,见证舞蹈明星产生的全过程。此外,还将有部分免费赠票通过海淀区团委、朝阳区群众艺术馆、航天部和交通部门,以及部分媒体单位送到中小学生、艺术爱好者、航天工作者、交通工作者及普通市民的手中。他们将走进剧场,代表大众检验中国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

  改革与创新为本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人文奥运之风更为比赛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相信通过桃李杯舞蹈比赛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将有更多的人关注“桃李杯”、关注中国舞蹈事业的发展。盛夏的八月,全国的舞蹈界人士将与舞蹈爱好者共同见证中国舞坛新生力量的诞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