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谈秦海璐:娶她回家老公一定高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1:03  申江服务导报
田沁鑫谈秦海璐:娶她回家老公一定高兴(组图)

秦海璐与田沁鑫

田沁鑫谈秦海璐:娶她回家老公一定高兴(组图)

《红玫瑰与白玫瑰》现场

  口述/田沁鑫(blog) 采访记录/陈赟

  她被媒体弄拧巴了

  谁说秦海璐(田沁鑫谈秦海璐:娶她回家老公一定高兴(组图) 听歌 blog)不漂亮?那是那个人审美界定的问题,我就觉得她很性感,很漂亮。

  在中戏上学那会儿,我就记得在哪儿见过秦海璐这张脸,可没搭上话。后来在国家话剧院的前身中央实验话剧院里,又和这张过目难忘的面孔擦肩而过。一直到看了朋友借给我的碟片《榴莲飘飘》,我才认识了这个长得很有特点的姑娘――秦海璐。

  等我有机会和她面对面坐下来,一起商量排“红白玫瑰”的事,已经是去年下旬了。第一次见她我印象特深,那天我们约在北京国际俱乐部的一个大咖啡厅,里头放的都是南方的热带植物,秦海璐坐在一堆很有东南亚风情的鲜绿色当中,我当时突然觉得她像个热带姑娘,就是那种新加坡、马来西亚当地的漂亮姑娘,嘴很性感很丰满,一张大嘴配一清水脸,对你这么明朗地一笑,开口是暖暖的不刺耳的中音,很舒服。

  认识秦海璐让我彻底颠覆了之前她在平面、照片上留给我的印象。以前她一照相,不知怎么总被人弄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冷的感觉。我就想把她性感、阳光的一面挖出来。或许因为一部让她成为影后的电影和一些个人感情问题,她就被媒体给弄拧巴了,让人感觉她很冷艳,其实根本不是这样。

  做女人就该做大女人

  我一直想教女人学做大女人,秦海璐在我心目中就是个大女人。

  秦海璐的“大”不能理解为样子大,相反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她,我想到的是小鹿,小梅花鹿,她身上有那种伶俐,那种精神,但她绝对不小气,心胸很开阔,骨子里是个大气的女孩。

  每次来排练,她总喜欢带一大堆零食和大家分,圣诞节还给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带了份小礼物,出去饭局还总爱抢着付账。可她有时候又那么孩子气,特纯真特快乐,甚至有点傻乎乎的,巩俐也是这样的。有一回在排练场上我夸奖她演得有爆发力,她可高兴坏了。

  很多人对秦海璐的个性不了解,以为她很霸道,其实她只是有主见,她是一个很听导演说话的人。去年排这个戏排到结尾的时候,我们设想了十几种结尾,就是想不好用哪一个,我就对秦海璐说:“海璐啊,如果照张爱玲小说里写的那样,红玫瑰最后是微胖的,还穿着廉价的衣服,给人感觉混得很不好,可能我们的结局真的需要你扮得很胖,胸前还要顶着两个大水袋,最后水袋还要从里面掉出来。”当时她就一副非常吃惊的表情,都快傻了。过了一个星期我再碰到她,告诉她剧组最终决定结尾她还是很漂亮很有风韵地出场,她整个人一下子就松了一口气,对我说:“田导你知道吗?我回家想这个结尾怎么演想了一个星期。”

  她有事没事都会和我发短信,空了就一起出去吃个饭,平时跟我出外她就挎一小蓝包,穿得特休闲的就这么出门了。有人指责秦海璐老穿名牌太奢侈,我倒觉得这是狮子座的王者风范,她喜欢把自己穿得有个性,武装得很好,那是她的天性,王菲麦当娜(听歌)这些狮子座不都这样吗?说她非名牌不穿,难道不让明星穿名牌?一定要明星打扮得很寒酸才行?再说,排练的时候她不照样戴一发夹就来了,只能说她气场很冲,很壮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