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剧“白骨精”筱艳秋去世 六小龄童悼念

2014年12月22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筱艳秋去世 享年79岁 筱艳秋去世 享年79岁
六小龄童和筱艳秋在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 六小龄童和筱艳秋在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筱艳秋因病逝世,享年79岁。筱艳秋先生曾经在绍剧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饰演白骨精。中午,六小龄童[微博]发微博悼念筱艳秋先生,哀痛表示:”她的去世是绍剧艺术的一大损失,深表哀悼,筱艳秋先生千古!”

  筱艳秋1935年出生,14岁从艺至今,是绍剧舞台上的一个长青神话。60年代,彩色戏曲片《三打白骨精》热播让筱艳秋红遍大江南北,连毛主席和周总理都看过她的这部戏,周总理还看过好几遍。除了这部电影,她的代表作品还有《香罗带》、《孙悟空三救白花羞》、《火焰山》、《百岁挂帅》等。(实习生江轩/文)

(责编: 木子杉)

文章关键词: 绍剧白骨精筱艳秋六小龄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