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2月6日)非常秋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16 新浪娱乐

  周末影院 《非常秋日》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海妮

  导演:叶鸣

  主演:胡肖琼、夏军

  故事梗概:

  摄影记者张颖对感情充满恐惧,因此一直没有接受同事晓舟的感情。一天,她在外拍片时,将一个轻生的男人救起并送进了医院。年轻男子醒来后就消失了,匆忙中将钱包落在了医院里。张颖几经周折,终于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得知他叫李晨,是一名画家。在后来的几次交往中,张颖感受到李晨内心深处似乎有一种不可告人的痛苦。

  李晨再一次被送进了医院。张颖无意间发现了他的病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李晨从医生那里得知,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李晨向张颖道出了自己隐藏在心底的秘密:在一次出游时,他与当地一位渔民有过一次血液接触,不久被检查出自己被感染上了艾滋病。为了不让女友痛苦,他精心设计了很多分手的方案,但最终选择了离开。

  李晨的病情日益加重,他交给张颖和晓舟一本日记。日记中讲述了他被感染艾滋病后的心绪。他请求张颖和晓舟向社会呼吁,关注生活在艾滋病阴影中的人,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理解。晓舟的名为《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千天》的文章发表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李晨悄然离开了这座城市,但偶尔发来的邮件给惦念他的朋友带来了一丝希望。

  精彩视点:

  身染艾滋病的画家在生死边界俯瞰生命:厨房炊烟里的母亲;梧桐树下等待的女友;真挚的友情都成了他最后时刻弥足珍贵的回忆。主创人员来自潇湘电影制片厂,男主角由主持人兼演员夏军扮演,女主角扮演者是来自音乐学院的学生胡肖琼。

  2月6日 19:45 CCTV-6 播出

  燕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