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骑士传奇》-摇滚乐助阵的中世纪铁血传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40 新浪娱乐


《骑士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身卑微,有一腔雄心壮志,通过奋斗实现梦想,还赢得心上人的爱情……这套经典的剧情是否让你觉得似曾相识?好像是《洛奇》的古代浪漫版,又似乎是《灰姑娘》的男性篇,还有点儿像……央视电影频道CCTV-6明晚3月13日(周六)21:47播出的美国影片《骑士传奇》用通俗化的表现方式让观众领略了一个英雄的风采。首先,制作者没有把这部影片拍成一部史诗,虽然它的故事源泉是中世纪的著名传说,但制作者刻意将一种戏说的氛围见诸于影片,甚至连中世纪传奇作家乔叟都被编剧请出来赤膊上阵。其次,在一种戏说的氛围下,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者们给影片加入了许多极富现代色彩的元素,这包括影片中的某些重要的场景、服装、人物造型等,尤其是音乐,将传统的欧陆民乐与现代摇滚风格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从这点上说,以撰写城市犯罪题材剧本见长、曾撰写过诸如《洛城机密》、《连锁阴谋》、《危险人物》等名片剧本的编剧出身的导演布赖恩?海格兰德对影片的处理可谓是独具匠心。

  骑士与摇滚乐

  本片导演布莱恩.海格兰德乍听起来名不见经传,但第一次拍费力不讨好的古装片就敢集编、导、制片于一身,他的勇气和胆量着实让人佩服,可能也有人在纳闷他究竟是什么来头。作为导演的布莱恩算是初出茅庐,但作为编剧的他可是大大有名,参与编剧的片目包括《最后刺客》、《洛城机密》、《阴谋论》和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2013终极神差》。布莱恩的导演生涯开始得不太顺利,他是影片《危险人物》的第一任导演,为什么是“第一位”呢?因为影片拍到一半,老板梅尔.吉布森就炒了他的鱿鱼。但现在看来,那次小小的挫折对布莱恩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卷土重来的《骑士传奇》就是个不错的证明。2001年夏天的北美各大院线上映时,曾以1700万美元的成绩排名第二,仅次于布兰登.弗雷兹主演的《木乃伊2》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以14世纪欧洲为背景的电影里,海格兰德还别出心裁地运用了现代流行摇滚乐作为影片的配乐。试想一下,在片中一个比武大赛的场景中,全场观众齐声哼唱的是80年代“皇后”乐队的经典歌曲《We Will Rock You》,那场面将是何其壮观!

  此外影片的外景地选在风景如画的布拉格,片中大部分的镜头都是在室外实景拍摄的,为影片增色不少。片中的动作镜头也几乎没有用特技和替身演员来应付,都是实打实的表演,这也使本片的可观赏性上升了一级。当然好莱坞新生代明星希思.莱吉尔的精彩表演更是本片的一大亮点。虽然只在好莱坞演了三部影片,但莱吉尔迷人的气质、娴熟的演技和独特的个性已征服了千千万万少女的心,对她们来说,莱吉尔在银幕上的一个眼神、一次微笑就足以值回区区几美元的票价。

  佳片有约《骑士传奇》(美国)

  编剧:布莱恩.海格兰德

  导演:布莱恩.海格兰德

  主演:希思.莱吉尔、马克.艾迪、保罗.贝特尼、卢夫斯.塞维尔、莎妮.索萨蒙、

  阿伦.图迪克、劳拉.弗雷泽

  故事梗概:

  这是一个发生在骑士精神盛行的中世纪的故事。

  年轻英俊的小伙子威廉.撒切尔出身于法国的平民家庭,他从儿时起就苦练剑术和马术,一直梦想能成为一名威风的骑士。无奈当时社会等级森严,平民与贵族之间有着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成年的威廉只能给一名真正的贵族骑士当侍从。

  也许是苍天有眼,赐给了威廉一个难得的机会:在一次马上长枪比武中,他的主人在场间休息时突然意外死去,于是威廉穿上主人的铠甲,骑上他的坐骑,冒名顶替赢得了这场比赛。捧着胜利的奖杯,一个实现童年梦想的计划出现在威廉的脑海中,他决定继续冒充自己的主人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骑士锦标赛,通过赢得比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在好朋友罗兰的陪同下,威廉起程了。

  途中,威廉和罗兰遇到了种种麻烦和危险,也结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愣头愣脑的瓦特、铁匠姑娘凯特、还有无名的作家杰弗里.乔叟。在这些人的通力帮助下,威廉的贵族身份被伪装得天衣无缝,他顺利地进入了大赛。

  但取得比赛最后的胜利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威廉不仅要和众多武艺高超的对手较量,还要时刻提防自己的假身份被心怀不轨的人拆穿。最终威廉不但打败了邪恶的对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还赢得了一位美丽的贵族女子的芳心。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古装的浪漫爱情剧,好莱坞新生代明星希思.莱吉尔在片中扮演一位出身卑微但是勇气过人的青年骑士,最后不但赢得了真正的骑士称号,还抱得倾慕已久的美人,虽然片子内容略显俗套,但是轻松浪漫的感情故事、新鲜感十足的配乐、适度的笑料,当然还有主角英武帅气的骑士造型,都是本片的亮点。幸儿

  3月13日21:47 CCTV-6播出

  3月14日10:13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