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29日)玛格丽特的博物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46 新浪娱乐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探索影厅《玛格丽特的博物馆》(加拿大)

  编剧:杰瑞特-克斯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演:莫特-兰森

  主演:海伦娜-伯汉-卡特、凯特-内里根

  故事梗概:

  年轻的姑娘玛格丽特和家人一起生活在大西洋沿岸一个美丽海湾边的矿井小镇上。从小便性格倔强、鼻涕不断的她是很多人眼中的异类。亲身经历了父亲和哥哥都在矿井事故中丧生,玛格丽特发誓自己绝不再像母亲那样嫁给矿工。

  在小镇上的一个中餐馆里,玛格丽特结识了一个一米八的高个子男人,男人名叫内尔,他对玛格丽特一见钟情,因此主动上前与她交谈,略带醉意的内尔还为玛格丽特吹奏起了动听的苏格兰风笛。很快,玛格丽特便爱上了性格温和的内尔。两人结婚后,内尔一再向玛格丽特保证,绝不去矿井工作。然而玛格丽特的弟弟吉米却一心想到矿井上工作,尽管舅舅对此极力反对,但只有16岁的吉米还是义无返顾地去了矿井。

  内尔的到来使玛格丽特家原本就拮据的生活变得更加紧张,热情好客的内尔还经常把在酒吧结识的朋友领到家里来聚会,玛格丽特的母亲对此十分反感。于是内尔用别人丢弃的材料在大西洋岸边的草地上建起了一间自己的房屋,他和玛格丽特在那里尽情享受着新婚的幸福。然而不幸的是,内尔在这不久后就失业了,贫困令他们原本甜蜜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维持生计,内尔最终别无选择地下了矿井,玛格丽特从此又开始了担惊受怕的生活。

  一个平常的午后,离小镇不远处的矿井突然传来了刺耳的警笛,玛格丽特不顾一切地冲到矿井,然而摆在她面前的却是遇难的丈夫和弟弟的尸体。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玛格丽特以超乎以往的镇定,用一种令人惊讶的手段处理了丈夫和弟弟的遗体,并把他们都放置在了自己办的小博物馆里进行展览,为的是把所有矿工亲人的回忆永久保存下来。

  精彩视点:

  影片改编自谢尔顿-库里的短片小说。描写了加拿大40年代矿工的悲惨生活。曾荣获加拿大杰尼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电影剧本奖。

  3月29日0:26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