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4月15日)《山林深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21 新浪娱乐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山林深处》

  电视电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编剧:陈锐

  导演:姜树森

  主演:吴浇浇、张贵生、翁晓迪

  故事梗概:

  李隐是一位崇尚洒脱,追求刺激的城市白领。为了扩大效应,李隐所在的公司决定在员工中搞一次生存体验活动,李隐被身为部门经理的女朋友巫霞派往偏远山区做前期路线考察。上路后,李隐在开往清溪的客车上结识了送弟弟骨灰盒回家的女孩树儿。一路上,李隐费尽心思接近树儿,但树儿却总是冷冷地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李隐的真诚最终还是打动了树儿。交谈中,树儿向李隐吐露了郁积在心中的苦衷。原来,树儿快20岁的弟弟林儿为凑足上大学的学费,跟父亲赌气后走出了家门。不幸的是,林儿在建筑工地意外身亡。得知林儿的不幸后,李隐非常同情善良无助的树儿,并与她一起回到了山林深处的家中,向树儿的父亲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李隐的到来,搅乱了树儿一家的平静生活。秀美的山川景致中,山民勤劳质朴而又贫寒拮据的生活状况深深地触动着李隐对生存意义的思考。林儿英年早逝的事实最终还是被树儿的爸爸觉察,但深明大义的父亲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保护山林的志愿,当侄子面临林儿同样的困难时,树儿的爸爸在无奈中举起了砍向山林的利斧。看到这一切,李隐决定放弃作秀式的生存体验活动,一个新的,帮助当地贫困学生就学的计划在他脑子里逐渐形成。

  精彩视点:

  作为第一代大导演,姜树森以其执导的影片《青松岭》、《残雪》、《赤橙黄绿青蓝紫》、《花园街五号》和《女人的力量》为中国的电影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该片中,姜树森通过两个年轻演员的真情演绎,把当前地区经济发展不协调、农村孩子就学困难的沉重社会现实艺术的表现出来,表达了一个电影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故事清新质朴,情节平实感人。

  4月15日19:45 CCTV-6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