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17日)《婼玛的十七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7:26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婼玛的十七岁》

  编剧:孟家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导演:章家瑞

  主演:李敏、杨志刚

  故事梗概:

  风景秀丽的云南哀牢山深处,一群淳朴善良的哈尼族人安静祥和地生活着,自幼便失去父母的哈尼族少女婼玛和奶奶相依为命,故事就发生在婼玛十七岁那年……

  在城里打工的好友洛霞回到家乡后告诉婼玛,城里的高楼比山还高,但城里人不用每天爬上爬下,他们坐电梯就能上去。从此,去城里坐电梯就成了婼玛心中一个美丽的愿望。

  每天清晨,婼玛都会背着竹篓到小镇上卖烤玉米,路过的游客看到身着哈尼族服装、长相清纯美丽的婼玛都忍不住要同她合影留念,真正买玉米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婼玛的奶奶的生活都只能勉强维持,去城里坐电梯更几乎成了一种奢望。

  阿明是小镇上一家照相馆的老板,从城里来到哈尼村寨的阿明虽然精明能干,但却总不被人欣赏,最后更因为交纳不起房租被房东下了逐客令。

  婼玛十分敬佩阿明的艺术才华,为了帮助他,婼玛听取了阿明的建议,用同游客照相来赚钱。起初的生意很红火,和阿明在一起的时间也令婼玛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最让婼玛激动的是阿明答应赚够钱后带她去城里坐电梯。

  这天,当他们向往常一样举着照相牌来到游客下车的地方招揽生意时,发现那里早已站着四、五对同样举着照相牌的哈尼族少女。阿明的生活再次险入了窘迫,交不起房租的他被迫要离开小镇。临别前,阿明意外发现,婼玛已经对他萌生了爱意,并一心期待着同他一起去城里坐电梯,落迫的阿明深知自己没有能力带给婼玛幸福,最终不辞而别。婼玛懵懂青涩的少女情怀随着阿明远去的汽车化为了永久的回忆……

  精彩视点:

  影片描写了生活在祖国大西南边陲的哈尼族青年的生活和爱情。同时深刻揭示了哈尼梯田的文化内涵,展示了千峰叠翠的哀牢山雄姿、神奇的云海、壮观的梯田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2002年10月在无锡举办的中国电影第十一届金鸡百花奖评奖中,该片获"新人新作奖";在参加韩国斧山国际电影节影展时也受到了一致的好评,同时被推荐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

  幸儿

  6月17日 19:45 CCTV-6播出

  6月18日 14:59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