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4日)《古城琴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16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

  《古城琴声》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编剧:郭小橹

  导演:延艺

  主演:柯宏恩、李琦

  故事梗概:

  在美丽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少年和江到北京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的考试回到家乡。和江生长在纳西古乐世家,太爷爷阿木是古乐会的发起人之一。当一家人都对和江的归来感到高兴时,阿木太爷爷却从和江演奏的乐曲以及和江对流行音乐的酷爱中发现了和江对音乐精髓的理解还非常缺乏。为此,阿木太爷爷不顾家人的一致反对,把和江的录取通知书收了起来。

  和江与寄住在自己家里学习古乐的晓丹一起试图偷回通知书,却苦于被太爷爷发现而没能得手。看到爷爷和爸爸都没有办法帮他要回通知书,一气之下的和江把太爷爷的家传古琴当给了在开咖啡店的约翰夫妇。就在太爷爷发现后又急又气,而爸爸也在气头上打了和江时,知道这把古琴价值的约翰夫妇把古琴送了回来。

  太爷爷许诺和江,只要他去寻找到他所说的"宝贝",就把通知书还给他。在太爷爷的带领下,和江和晓丹走遍了家乡的山山水水,还认识了许多演奏纳西古乐的老人。渐渐地,和江了解了古乐的历史,体会到古乐音符中流淌的音乐灵魂。在玉龙雪山上,当和江用真诚的心,用太爷爷送给他的古琴演奏出动人的旋律时,太爷爷却在这优美的旋律中瞌然仙逝。这时,伤心的晓丹和和江才发现录取通知书就在阿木太爷爷的衣兜里。

  古乐会的大厅上又多了一位老人的遗像,演奏台上,和江、晓丹、爷爷、爸爸和古乐队的老人们共同为大家演奏。此时,在和江的心里,他在期盼着这优美的古乐也能传到阿木太爷爷在天之灵的耳朵里。新的一天开始了,和江背着家传的古琴离开了古城,踏上了漫长的求学之路。

  精彩视点:

  这是一个讲述四代同堂大家庭的故事。纳西族青年在现代音乐的冲击下,对音乐的理解产生偏差,最终在曾爷爷的引导下,真正领悟了本民族音乐的精华,找到了曾爷爷所说的宝贝"乐魂"。其中,丽江古城的风景名胜和纳西古乐的独特韵味将给观众带来人间仙境一般的视觉享受

  燕子

  6月24日 19:45 CCTV-6播出

  6月25日 14:58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