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2:04 新浪娱乐


亚洲新人奖评委中国的黄蜀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亚洲新人奖评委美国的大卫·鲍德威

亚洲新人奖评委日本的佐藤忠男

  2004年6月1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电影论坛设立的“亚洲新人奖”评选揭晓, 评委会简介。(王建庆/摄)

  黄蜀芹(中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64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导演了近十部影片。其中《青春万岁》、《童年的朋友》、《人·鬼·情》等影片在观众中有广泛的影响。《青春万岁》获得了前苏联电影节纪念奖。代表作《人·鬼·情》在国内外多次参加电影节并获奖:曾荣获第五届巴西里约国际电影节大奖"金巨嘴鸟奖";第十一届法国克莱戴尔国际妇女电影节大奖;第七届美国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并被评为20世纪50部中国优秀电影精品之一。电影《我也有爸爸》则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曾担任第十一届大马士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1999年);第十二届印度海德拉巴国际儿童电影节评委(2001年);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2002年)。

  2002年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导演系列丛书"专集:《东边光影独好·黄蜀芹研究文集》。对女性电影有独到的体验与见解并表达在她的电影中。

   大卫·鲍德威尔(美国)

  当今最有影响的电影学者和理论家之一,他在电影领域教授和著书长达30多年。内容涉及电影历史、理论和个案分析等。包括《经典好莱坞:1960年前的电影风格和制作模式》(1985),《电影故事叙述》(1985),《 电影语言的理解》(1989),《电影风格的历史》(1997),《香港:流行电影和娱乐艺术》(2000)以及《荧光灯中的人物:电影舞台》(2003)。David Bordwell还撰写了长度可以成书的关于导演卡尔·德莱叶Carl Dreyer(1981)、小津安二郎Ozu Yasujiro (1988)和爱因斯坦Sergei Eisenstein (1994)的研究。此外,他还与Kristin Thompson合写了两本大学教科书:《电影艺术:入门》(2003第七版)和《电影历史:入门》(2002第二版)。

   佐藤忠男(日本)

  日本电影评论家、电影史学家,曾任日本电影评论学会会长。自1950年起,在《电影评论》《电影旬报》等杂志发表电影评论。1956年其评论文集《日本的电影》出版,获1957年获电影旬报奖。此后,他以电影为中心,在戏剧、文学、大众文化、教育等广泛的领域,发表了一百部以上的著作。其中《日本电影史》获得了1995年的每日出版文化奖、1996年的艺术选奖文部大臣奖,并在2002年获得韩国文化勋章、法国文化勋章等。现为日本电影学校校长。

  主要著作有:

  《作为权利的教育》(1968)、《日本电影思想史》(1970)、《今村昌平的世界》(1980)、《沟口健二的世界》(1982)、《上海电影港口》(1985)、《电影与炮声》(1985)、《黑泽明的世界》(1986)、《大岛渚的世界》(1986)、《长谷川仲论》(1988)、《亚洲电影》(1993)、《日本电影史·全四卷》(1995)、《日本电影的巨匠们》(1995)、《小津安二郎的艺术》(1997)、《韩国电影的精神》(2000)、《电影的真实》(2001)等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