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英文字幕来不及制作难逃凋谢命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57 信息时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周昭) 内地影片《茉莉花开》因为拷贝运送原因,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影片之一,不过这样的关注被认为是该片的自我炒作方法,因此也成为了本届电影节上最让人反感的影片之一。截稿前记者最新获悉,由于评审团中只有一位是中国人,影片必须加上英文字幕才能投票。可是《茉》片已经来不及制作英文字幕,因此出局的可能性非常高。评审会主席丁荫楠说,如果没有英文字幕,就一定不能参加比赛。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茉》片此举是为了拖延时间,它还是难逃不想参加上海电影节之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观众反感:

  质疑影片诚信不敢买票

  在经历了一次退票风波之后,上海电影节再次发出通告,今日早上8时在上海电影城将再安排一场面向观众的放映,票价仍然是40元。但昨日在售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观众均表示,排队购买的不是《茉莉花开》的票。至于原因,一位观众回答说:“明天是星期六,要8点钟赶到电影院看电影,有得看还好,要是来了又没得看,好不容易一个休息日就泡汤了。影响心情都算了,还要退票,多麻烦。不如睡个好觉再过来看其他的电影,反正好看的影片多着呢。”总之,观众普遍质疑《茉莉花开》的诚信,因此不敢买票。而上次买了票却被《茉莉花开》放了“鸽子”的一位观众情绪就颇为激动,直接表示对《茉莉花开》这部影片有些反感:“不就是一部章子怡的电影吗?有什么了不起的,至于弄得这么神秘吗?”

  截至昨日17时半,上海电影城预售的《茉莉花开》电影票还只有41张,与上次的预售成绩相差甚远,对于有1000多个座位的放映厅来说,这样的成绩还真有些尴尬。

  媒体质疑:

  用拷贝运送故障吸引注意

  除了观众质疑,不少媒体记者也对《茉莉花开》表示反感,认为他们除了用拷贝运送故障的方式故意吸引注意之外,还打出奥斯卡的牌来自我炒作,手段低劣。

  早前,该片的投资方之一、万基文化负责人李旭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方面用了快递方式投递,违反海关申报手续,拷贝被扣押,使得影片不能如期参赛。而媒体对此普遍持怀疑态度,因为这部影片的几个投资方都是很有经验的影视制作公司,如果有心参展,没有理由不知道拷贝通过快递无法顺利过关的常识。因此,媒体普遍认为,《茉莉花开》这次拷贝无法按期到达上海,有两种解释比较可信:一是3个投资方以及导演就影片应该参加上海电影节还是威尼斯电影节无法达成共识,以致用错误的拷贝运送方法拖延时间;而另一种说法则是该片延迟放映目的在于引起更多的关注。总而言之,不管原因为何,该片难以洗脱自我炒作的嫌疑。

  业内看法:

  用奥斯卡炒作手段低劣

  除此之外,昨日更有媒体曝出该片有心进军奥斯卡,此消息令业内哗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说法十分可笑。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资深影评人表示,这根本是投资方在随意乱打奥斯卡牌,炒作手段低劣。既体现出他们没有诚意,也表现出对媒体记者专业性的藐视。他更表示,媒体不应被影视公司利用而成为简单的传声筒,应该用常识去分析这其中的可行性,因为奥斯卡并非片方自己说想去就可以去的,它对于参赛影片首先有一个票房的限制,迄今为止,可以冲击到这一票房成绩的国产片尚且只有《英雄》《天地英雄》,以《茉莉花开》制作水准和故事结构来看,它的市场收入预计要与《英雄》平起平坐可谓痴人说梦。另外,就算它可以参加奥斯卡,也是参与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从今年国产影片的投资和呼声来看,《十面埋伏》明显强过《茉莉花开》,因此,业内认为就算官方要送,也应该送《十面埋伏》才对。所以,用奥斯卡来炒作,手段低劣,惹人反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