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图文:《2046》北京首映 董洁接受媒体访问(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28 新浪娱乐
图文:《2046》北京首映董洁接受媒体访问(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25日下午,王家卫的电影《2046》终于在北京亮相了,电影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和出品方上影集团领导汪天云等出席。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这次发布会。会后《2046》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董洁接受访问的实录。

  记者:你一进来跟后面剧里面的造型简直是相差很多,这两种感觉完全不一样?

  董洁:其实我很喜欢我剧里面未来的造型,但是很可惜真正的电影里面看不到未来的造型。

  记者:你签了王家卫导演的公司,很多人一提起王家卫导演的电影,觉得看不懂,你给观众介绍一下怎么看《2046》?

  董洁:《2046》没有这样的顾虑看不懂,《2046》主要是讲一个爱情的故事,里面的人物也是延续了《花样年华》很多的关系。其实没有什么看不懂,只是每个人理解的方式不一样,可能会有很多的观众去理解《2046》。

  记者:曾经有媒体评论说,王家卫导演的电影像旗袍,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像大褂,你跟他们合作,可不可以做一个比喻?

  董洁:我是不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比较两位导演,两位导演都是非常优秀的,本身我自己很尊重他们两个人。对我来说他们的电影完全风格不一样,一个是写意的,一个是叙述故事性比较强的,我个人觉得电影跟大家吃东西的感觉一样,有各地的菜,有不同的菜系,完全是看观众的喜好和爱好。这就是大家的娱乐,而且是大家比较休闲的方式,没有必要真的拿两个人比个高低。

  记者:这部电影的阵容是很强的,但是每一个演员都很有经验,作为你来讲,如果参与到这样一部电影里,是不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董洁:没有太大的压力,在我拍摄在上海部分主要跟张震,在香港主要跟梁朝伟,张震跟我年龄差不多,合作起来大家会有很多的话题,包括之前拍《地下铁》

  梁朝伟戏里戏外都是比较安静的人,跟他演戏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压力,要更加的表现一下自己,而且导演要求你毕竟要反反复复来很多遍,我觉得每次反复的时候梁朝伟不太说话,我很担心,他要一次一次来,我觉得那个时候我有压力。

  记者:大家会很好奇,忙完《2046》的宣传之后,你自己之后工作怎么安排?

  董洁:我10月份会拍电视剧,《天若有情》的续集。

  记者:刚才在发布会上问王菲,她觉得王家卫导演很神秘,你怎么看王家卫导演?

  董洁:我觉得很亲切,虽然很少有机会跟他聊天,我觉得每一次跟他说话,哪怕短短5分钟,他会很亲切,我不会把他当成一个导演,或者很高不可攀那样的,他真的像一个长辈,像一个很好的朋友一样,跟他讲你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期望,在他那里没有什么不敢说的,好像有什么顾虑一样,他给我的感觉很亲情。

  记者:王家卫的电影是很小资的人喜欢,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董洁:看他的电影其实是吃浪漫的法国菜一样,真的很优美。我想所有看自己的嗜好,喜欢这种的人和喜欢平淡的电影,喜欢比较简单和直接的电影观众不妨来看看《2046》,其实我觉得《2046》故事性也蛮强的。

  记者:您跟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是在《幸福时光》应该说合作很愉快,我昨天跟他们打电话,他们现在有一个生活片,可以说是一个故事片,王家卫导演也可以说是一个生活类的影片,你跟张艺谋导演有什么期待,跟他有合作?

  董洁:我想因为每一个导演他拍摄自己作品的时候,他的意向里面都有觉得最适合演这个角色的人物,作为演员我觉得有时候很被动,可能有时候有期望的时候,导演不会觉得你是最适合的。我时刻告诉自己要准备,不停的学习和充实自己。

  至于我会怎么样,或者说你将来会面对什么样的机会,有什么样的挑战,我觉得还是不可知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董洁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