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图文:《2046》北京首映 王菲接受媒体访问(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53 新浪娱乐
图文:《2046》北京首映王菲接受媒体访问(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9月25日下午,王家卫的电影《2046》终于在北京亮相了,电影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和出品方上影集团领导汪天云等出席。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这次发布会。会后《2046》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以下为王菲接受访问的实录。

  记者:很多观众一说起王家卫就想说他的电影究竟看不看得懂,你可以从演员的角 度教一下观众到底怎么看这部电影?

  王菲:我觉得资格教大家怎么去看电影,也没有压迫大家怎么看懂一部电影,我觉得看一部电影理解多少就看懂多少,不需要大家统一化一定要看懂什么。我觉得王家卫的电影,我自己认为没有什么特别鲜明的主题就要传达这个信息,或者是怎么样,我觉得感觉的东西比较多。

  记者:故事的脉络还清楚吗?

  王菲:故事的脉络是清楚的,但是王家卫导演的叙事方法容易让大家觉得不是很清楚。因为这个电影演员众多,素材众多,所以这边一段,那边一段,大家看起来可能会觉得比较眼光撩乱。

  记者:很多演员都说这个电影拍了5年很辛苦,如果下一部他的电影还要拍5年,你还拍吗?

  王菲:拍他的电影不是5年不5年的问题,他的电影5年没问题,我可以在之间做其他的工作,主要是看我有没有兴趣。

  记者:每一次停停拍拍,性格又很复杂,在拍的过程中会不会产生今天突然不知道拍什么,情绪很到位的情绪在里面,有没有突然很茫然不知道怎么拍了?

  王菲:这部戏没有,最茫然是《重庆森林》,这个没有,《2046》我很清楚自己在拍什么。

  记者:我看你们拍的戏,要在空中吊维亚,翻跟头,我拍了一天结果终于翻过去了,结果没用。

  记者:是不是王家卫导演有这样的本事让你受这么多罪?

  王菲:还好,没有受什么罪,他是导演有权利决定一切。我自己觉得挺好的,但是他没有用,但是问题不是很大。

  记者:刚才两位男主角都说王菲是肢体语言非常好的人,你还会喜欢拍电影吗?接下来还会做电影的东西吗?

  王菲:我其实对演戏的兴趣没有唱歌那样浓厚,我自己也认为演戏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演戏只是偶尔的一次,不会做一个主力的发展。所以以后我想还是会以音乐方面为主。

  记者:我们看完了上海的首映以后,大部分的观众,觉得章子怡的戏比你多,张曼玉、巩莉、刘嘉玲比你演戏的生涯多一点,但是她们觉得这里面出彩就是王菲,她们觉得王菲的戏演的非常棒。你说从《2046》开始,你有一点演技了,你能再说多一点吗?

  王菲:可能我连这句话都说的有一点过了(笑),所谓演戏的技巧从现在为止不是很清楚,但是至少在《2046》里面,让我有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比如像我以前的经验,比如说《从轻森林》我拍的很痛苦,真的不知道在做什么,甚至很尴尬。《2046》我刚才也说了,甚至有几场戏我觉得很满意,觉得很可惜导演没有放进来,我有这种想法,我觉得跟以前自己不是在一个阶段。跟我自己比,我还是不认为我自己能成为一个多么出色的演员。

  记者:你在戏里面扮演梁朝伟女朋友有什么感觉?

  王菲:我不是他的女朋友。

  记者:除了刘嘉玲之外,其他的女人都很他有感情戏?

  王菲:我不是。我跟他是淡淡的朋友关系,里面有一些暧昧的关系,可能梁朝伟的角色有一些暧昧的感觉,但是我的角色和他没有。

  记者:我看香港、西安和北京的演唱会,我想问你在内地的演唱会还要去哪几站?

  王菲:下一站是杭州,再下面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广州。

  记者:你在北京唱的时间太短了,我们希望你再出来,但是没有再出来?

  王菲:那时候我已经走了,我不知道你们还在。

  记者:《2046》是生活的题材的影片,看有报道,你、巩莉、章子怡是占了很大比重的女人,跟梁朝伟有感情纠葛的,而且有很多肢体语言,你怎么看自己的表演?

  王菲:我觉得还行还满意。

  记者:打分打多少分?

  王菲:及格,60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