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5日)《进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50 新浪娱乐

  (十一假期特别献映)

  《进化》(美国)

  Evolution

  编剧:塞巴斯蒂安-扬格、比尔-维特立夫

  导演:伊凡-雷特曼

  主演:戴维-戴寇夫尼、奥兰朵-琼斯、希恩-威廉姆斯-斯考特、朱利安妮-摩尔

  故事梗概:

  在亚利桑那的沙漠荒地准备消防员考试的韦恩目睹了一块大陨石降落地球的过程。第二天,科罗拉多大峡谷社区学院的生物教授艾拉-凯恩博士和地质学副教授哈瑞-布洛克得到消息并赶到了陨石停放地--一处地下洞穴。他们在陨石表面发现了粘稠的蓝色液体,于是提取了陨石样本并带回了实验室。凯恩在显微镜下发现液体中有无数的单细胞生物存在,而且它们正在快速地分裂增多,凯恩的计算机分析出这些陨石上的生物有惊人的10个碱基对(地球生物的碱基对只有4个)。而当他把哈瑞拉回实验室的时候,这些惊人的单细胞生物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进化为复杂的多细胞生物了。他们为自己的发现激动不已,哈瑞甚至考虑得了诺贝尔奖后如何交税的问题。

  当他们带着学生再次来到陨石停放的地的时候,地下的洞穴已经变了样子:地下是类似蘑菇似的黄色植物,到处弥漫着臭鸡蛋的气味(硫化氢气体),而飘散的气体下面是无数的变形虫,凯恩惊叹外星生物用三个星期就完成了地球200万年的进化过程。但当他拣出一只虫子的时候,虫子却因为窒息死掉了--它们不是耐氧生物。他们收集了虫子生活需要的气体并带了一些虫子回学校。但是当他们再次返回的时候却发现,陨石所在地已经被军方监管。原来凯恩以前曾为官方工作,在一次试用生物试剂后因士兵出现不良反映而被官方解雇,由于他的计算机遭到监视,军方也发现了外星生物的事情。现在他们要展开研究还要与一位官方女科学家艾丽森-里德博士合作。

  外星生物在飞速地进化着。韦恩因为没有通过消防员考试而在附近的度假俱乐部打工,他发现了在水边死掉的虫子,还有因袭击人类而在水边窒息而死的怪异生物。他把死掉的动物带给凯恩博士他们看。而后他们又在普通居民家中发现奇异的动物,绕过居民的房子,在一片峡谷空地上,他们发现了已经进化到恐龙时代的翼龙之类的动物,但他们都死掉了,但是刚刚诞生的一只努力呼吸,成了一只耐氧的"翼龙",它展翅高飞,飞到了城市里的购物商场,凯恩三人用武器消灭了它。

  州长发现问题后,要求军方迅速消灭这些正在疯狂进化的生物,但是军事总部也遭到了蓝色"猩猩"的袭击--外星生物已经进化到"灵长类"时期了。同时,凯恩他们发现如果用汽油弹来消灭目标只会加速它们的生长,而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另外一种化学元素,而一般家庭的洗发水中有这种元素。他们收集了大量的洗发水准备对付外星生物,但是军方比他们提前了一步--外星生物被激发成了可怕的巨型怪物,而且它正在裂变为两个,韦恩驾驶救火车冲进了怪兽体下,哈瑞手持水龙把大量的洗发水喷入了怪兽体内,怪兽顿时解体,化为无数绿色的粘稠液体。

  精彩视点: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和梦工厂2001年出品的一部科幻喜剧片。一个构思精巧的故事,无数让人叹为观止的外星生物造型,人们的想象力依然遵循"适者生存"的道理。若干人们眼熟的好莱坞影星的演出更成为影片添彩:从《X档案》中走出来的戴维-戴寇夫尼,擅长搞笑的黑人明星奥兰朵-琼斯,"坏小子"希恩-威廉姆斯-斯考特(《美国派》)以及漂亮的朱利安妮-摩尔(《远离天堂》、《时时刻刻》)。

  10月5日 12:30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