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7日)《太想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57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太想爱你》

  编剧:王倩

  导演:黄军

  主演:潘粤明、林好

  故事梗概:

  农村小伙子周正午在同乡好友的邀请下,带着满腹的冲劲来到梦想已久的北京。出来乍到的日子里,周正午尝尽了苦头,然而生活的艰难并没使他退缩,相反,"成为一个北京人"的愿望却在他的心中变得愈加强烈,于是周正午开始千方百计地学城里人的样子,还努力练习说北京话。但无论如何,农村青年的纯朴和憨厚依然时常浮现在他的脸上。"我要在北京住下去,找一个北京女孩做老婆,这样我的儿子就可以成为北京人了,我的子孙后代也就成为城里人了……"这句话是周正午在北京呆下去的信念。而他的最高任务就是把自己变成一个地道的北京人。不久,周正午遇到了一个他误以为是北京女孩的朱古丽。

  女主角朱古丽是一个有些俗气却单纯、可爱,还有些令人同情的女孩子。她也是从外地来北京闯世界,只是比周正午早几年来,所以显得老练世故些。在遇见周正午之前,朱古丽也上过当受过骗,所以此时的她可以算是饱经风霜了,但这是一个心本善良的女孩,她的世故都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的需要,而她的善良却是与生俱来的。朱古丽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爱情的迷恋和执着。于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同样质朴、可爱的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一个平常的午后,周正午和朱古丽坐在运河边上谈话,朱古丽向他倾诉了自己的愿望:"总有一天我要把亲人全接到北京来,让他们过上他们想也不敢想的好日子。"原来朱古丽的最高任务和周正午一样--成为一个真正的北京人。

  精彩视点:

  影片以平实又带点浪漫的口吻向观众讲述了一对小人物在北京的爱情故事,以赞歌的笔调向观众描述了这对小人物为了寻找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弃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要浓墨重彩的向人们展示出他们那颗与生俱来的善良正直的心灵以及他们质朴深沉的情感世界。通过这对小人物一波三折的爱情历程的描述,表达我们对爱情、对理想的态度以及对我们周遭世界和芸芸众生的美好愿望,向那些自始至终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换取物质果实的人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著名演员潘粤明此次出演一个木讷得可爱的农村青年。从声音到形体,从大的行为动作到最细微的眼神呼吸,潘粤明都把这一"阿甘式"的农村青年演绎得立体而鲜活。

  10月7日 19:45 CCTV-6播出 幸儿

  10月8日 14:46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