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9日)《夏日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07 新浪娱乐

  银色经典 《夏日时光》(英国)

  Summertime

  编剧:H.E.贝茨、戴维-利恩

  导演:戴维-利恩

  主演:凯瑟琳-赫本、罗萨诺-布拉奇

  故事梗概:

  简-哈德森是一个美国俄亥俄的中年秘书,她洋洋自得,满以为终于攒够了假期到她梦寐以求的威尼斯旅行是种美好的经历,但当她拿着自带的摄像机在威尼斯各处观光拍摄时她才发现目及之处都是携手散步的情侣,反而更加重了她心中的孤独感。

  一个晚上,简在圣马可广场独坐小酌,她默默观察路上的行人,随手录下喜欢的景致,但她察觉身后似乎有一对注视的眼睛,她假装回头,发现一个意大利中年男子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简感到浑身不自在,她用小册子上现学的意大利语招呼侍者结帐,但侍者却无动于衷,身后的陌生人替她及时解了围。

  又一日,她独自外出到圣波拿巴广场散步,在一家古董店的橱窗里,她看中了一个红色的玻璃杯进店询价,结果接待她的竟然是前日她在圣马可广场见到的陌生男子。这男子名叫雷纳多-格罗斯,是小店的店主。雷纳多介绍那个红色的玻璃杯是18世纪的物品,售价1万里拉,简于是下决心买下这支杯子,但雷纳多告诉她应该还价,并给了她一个优惠价,简想得到一对杯子就拜托店主再寻找另一只同样的杯子。

  回到旅店,简想和邻居的女子谈天,但她的男友前来找她,简感到莫名失落。当晚她再度前往圣马可广场喝咖啡,为了防止路过的熟人发现她独自一人,她假装同桌还有一人,其实她是希望遇到雷纳多。雷纳多果然出现了,但看到同桌另外的咖啡杯,他打了个招呼便礼貌地离开了。简欲哭无泪,十分伤心。

  另一日,简再次前往圣波拿巴广场的古董小店,但雷纳多并不在,她手持摄像机想把小店拍进胶片,但却在后退时失足落入了路边的水中。返回旅店不久后,雷纳多即前来拜访,交谈中,简了解了雷纳多的心意,他们已经喜欢上了对方,随后便是一连串的约会,简的心沉浸在浪漫的感情之中,直到她发现雷纳多原来早已结婚,而且还有两个孩子。最终,简下定决心离开威尼斯,因为她的假期已经快要到了,尽管她心中还有万分的不舍,但她还是毅然踏上了返乡的火车,迟到的雷纳多带着他送行的礼物--简最喜欢的白色栀子花,但那朵花却飘落在了风中。

  精彩视点:

  1955年英国出品的浪漫爱情片。根据阿瑟-劳伦茨的原创戏剧《疯狂的日子》改编。凭借此片,凯瑟琳-赫本和戴维-利恩分别获得1956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奖提名。出生于意大利的男演员罗萨诺-布拉奇有着意大利男子特有的英俊相貌和浪漫气质,而四度奥斯卡影后得主凯瑟琳-赫本的表演更是无可挑剔,她身材苗条,神情略显孤单,完美诠释了一个中年独身、爱幻想的美国秘书在威尼斯的一段苦乐参半的浪漫经历。

  10月9日 0:38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