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10日)《背水一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11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周日点播 《背水一战》

  编剧:刘建民、吴启泰、李唯

  导演:萧锋

  主演:肖荣生、王思懿、张子健、丛珊

  故事梗概: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王建南越发认识到人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于是他竭力网罗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在内的众多名牌大学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他一手创办的大型民营企业--华信公司,准备借知识和资本的优势再创奇迹。

  与此同时,留美女博士陈天虹带着她在美国研发的SQ芯片技术悄然回国,作为SQ芯片这种高尖端技术的研制者,陈天虹毅然拒绝了来自美国许多知名企业的盛情邀请,回到祖国,希望这项技术在国内得以发展。然而,面对无法准确预料的前景、巨额的前期投入和尚待完善的技术,许多有实力的企业都选择了忍痛割爱。

  得到消息的王建南认识到了SQ芯片技术对于企业,同时也是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及远大前景。这项国际级程控技术一旦开发成功,一套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程控交换机系统将由此建立,届时中国电信市场受国外控制的历史将永远结束。于是,王建南立即向陈天虹发出了邀请。

  为了给前期的测试工作准备足够的资金,王建南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企业原有生产线的运做,顶住来自各个股东的压力,以"命运大决战"的姿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然而测试工作并不顺利,屡次失败使部分科研人员对陈天虹的SQ芯片技术产生了质疑,同时,资金的匮乏也使整个工作陷入了困境。"卖掉生产线!"王建南的决定令所人感到震惊,他的坚韧不拔同时也给整个团队、包括陈天虹无限的动力。"即使付出再大的代价,即使最终失败了,也要让SQ技术失败的每一个碎片都撒在中国的土地上!"这群斗志昂扬的年轻人就这样与外国人认为的不可能较量着,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精彩视点:

  台湾女星王思懿因出演了《水浒》、《紫荆勋章》、《蓝色妖姬》等多部风靡全国的电视剧而为广大的内地观众所熟知,《背水一战》是她第一次登上大银幕,出演电影。除了王思懿,肖荣生、张子健、丛珊等人的加盟构成了影片超强的演员阵容。

  10月10日 19:45 CCTV-6播出 幸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