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11日)《天山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0:27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李雪健系列影展篇目 *

  《天山行》

  编剧:李斌奎

  导演:景慕逵

  主要演员:李雪健、颜世魁、赵娜、于纯绵、宋春丽

  剧情简介:

  郑志桐与李倩是中学同学,插队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郑志桐入伍后,在边疆生活、战斗,意志更为坚强。李倩则心灰意冷,调回北京后,陷于苦闷之中。

  郑在北京工程兵学院学习时与李倩感情更加深厚,李希望他留校,建立幸福的家庭,郑很矛盾。在一次老同学的聚会上,郑对一些人的歪风邪气厌恶,冲门而出,第二天就回到了天山。他一连几个月没收到李倩的信,很痛苦。

  在薛团长等人的劝说下,李倩借出差来看望郑志桐,亲眼看到他们艰苦生活和自我牺牲的精神,看到佘海洲、陆颖娴夫妇的高尚品格,她震动、愧疚,但她没勇气再当一次英雄,恳求郑与她同回北京。

  郑坚定地告诉她,没有人流血流汗,什么“四化”建设、爱情幸福,都无法得到。李倩深为感动,她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自问:应该走到哪条路呢?

  影片如同一首抒情诗式的颂歌,歌颂主人公所体现的“天山精神”,——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革命精神。

  创作者力求以典型化的原则塑造主人公形象,但不“神化”,该片努力在情感的表现上进行铺垫与渲染,并着重运用对比手法,使之更加鲜明、强烈地揭示主题、塑造人物。作为全剧矛盾冲突发展和主题思想体现的中心,郑志桐的形象塑造得比较感人。

  10月11日 16:23 CCTV-6播出

  10月12日 6:16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