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14日)《蓝蝴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52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精彩电视电影推介 *

  《蓝蝴蝶》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孙中信、陈礼、王家达

  导演:张裕民

  主演:刘莉莉、妈子俊、李佳艺、孙艺佳、张娅君

  故事梗概:

  拖着久病不堪的身子、带着事隔二十年的仇怨,蓝玉山和女儿蓝蝴蝶回到了地处陕北高原的沙河镇。二十年过去了,当年杀妻夺子的仇人吴子雄凭借其在沙河一带开设的灵芝堂药铺,如今已是富甲一方的贵人。在第一次夜袭吴子雄未果后,蓝蝴蝶把爹安顿在沙河镇外一间破败的土坯房里,一边养伤治病,一边伺机再来。

  蓝玉山的出现让吴子雄坐卧不安的同时,二十年前的一段往事又重新浮现在自己的眼前。二十年前,为了在老太爷面前显示传后的烟火,吴子雄把蓝玉山的儿子抢进府中后,将蓝玉山的妻子推下了深井。而当晚蓝玉山夜闯吴府,却错把吴子雄的女儿抱走。当年被抢回来并取名天赐的儿子,如今已是青春年少、一表人才。刚刚在西州医专毕业的天赐又接到了公派去法国留学的通知。

  带着父亲的期望,天赐上路了。在中途借宿客栈时,天赐无意间走进了蓝蝴蝶和爹藏身的土坯房。蓝玉山的病情和蓝蝴蝶的纯情美貌让天赐在客栈里一拖再拖。短短的几天时间,情笃初开却又不明身世的天赐和蓝蝴蝶私订终身。消息传到吴子雄的耳朵里后,为了尽快解决天赐的婚事,吴子雄决定把西萍太太的娘家侄女月蓉许配给天赐。新婚之夜,都有自己心上人的天赐和月蓉双双溜出洞房。

  天赐的出逃和蓝蝴蝶的身世大白让吴子雄采纳了西萍太太的建议,干脆化干戈为玉帛,同意天赐与蓝蝴蝶的婚事,还能趁机找回失散二十年的亲身女儿。在西萍太太的和解下,伤病痊愈的蓝玉山把女儿穿戴一新,用花轿抬进了吴府大院。然而,各怀戒备之心的一对冤家仇人最终还是不惜以牺牲儿女幸福为代价,在枪声大作中了结了一段二十年的恩怨。

  精彩视点:

  一段隐忍二十年的不共戴天之仇、一桩情投意合的幸福自由之恋,在儿女情长、父辈恩怨面前,他们残酷地选择了后者。影片集情爱、枪战和传奇于一身,把一段情节复杂的恩爱情愁演绎得清晰而明快、甜美而惨烈。

  10月14日 19:45 CCTV-6播出 燕子

  10月15日 14:47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