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13日)《大鼻子情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45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法国电影展播篇目 *

  22点剧场之情感剧场 《大鼻子情圣》(法国)

  Cyrano de Bergerac

  编剧:让-克劳德-卡瑞尔、让-保罗-拉佩纽、艾德蒙德-罗斯坦德

  导演:让-保罗-拉佩纽

  主演:杰拉尔-德帕迪约

  故事梗概:

  希哈诺是一个活跃的近卫队军官,同时他还是一位深情的诗人、哲学家和技艺高超的剑客。虽然暗恋着美丽的表妹罗克珊,但他却因为自己的不足而不敢追求她。他这唯一的不足就是他那硕大无比、遭人耻笑的大鼻子,他为这个致命的缺陷而自卑,觉得美丽的罗克珊一定会拒绝他。

  于是他帮助英俊新兵克里斯蒂安追求罗克珊,克里斯蒂安虽然也喜欢罗克珊,但是却因为头脑愚钝而不知道如何表达,希哈诺的才智终于帮上了忙,他把自己对罗克珊的爱情付诸笔端,给他写了很多情书,最后却由克里斯蒂安来签字。罗克珊爱上了写情诗的人,并相信那些诗都是克里斯蒂安写的。

  希哈诺诗歌中的绵绵情意和他在黑夜中在罗克珊包厢下对她真诚表白的深情语调,最终把罗克珊和克里斯蒂安绑在了一起,二人决定结婚。但二人刚刚订婚,克里斯蒂安就接到了部队到阿拉斯作战的命令。

  尽管连队人数少、饥寒交迫、随时面临死亡的危险,但罗克珊还是每天都能收到签着克里斯蒂安名字的信,罗克珊无法抵抗信中表达的爱情,竟然驱车穿越敌人的封锁线去寻找克里斯蒂安。当克里斯蒂安看到了情书给罗克珊的力量时,他突然意识到罗克珊真正爱的人是希哈诺而不是自己,他让希哈诺告诉罗克珊真相然后自己离开。但当希哈诺揭开真相之前,克里斯蒂安却受了致命伤。于是希哈诺悄悄告诉他,罗克珊爱的人还是他,克里斯蒂安便含笑死去。

  克里斯蒂安死后,罗克珊住进了修道院。一晃15年,希哈诺每周六下午三点去拜访她。不管有多少困难,他的快乐精神始终支持着罗克珊。一次,希哈诺被敌人击中了头部,但他隐藏了自己的伤口,只要求为罗克珊朗诵克里斯蒂安给她的最后一封信,那是罗克珊随身携带的东西。当希哈诺在黑暗中以充沛的感情、毫无阻碍地背出了信中的内容时,罗克珊终于意识到希哈诺才是她多年来爱恋的人。

  精彩视点:

  1990年法国出品的浪漫悲剧,根据史上著名的经典悲剧故事改编。获得1991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并获最佳男主角奖(杰拉尔-德帕迪约)和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

  本片场面宏大,演员超过2000人,服装不下2000套(大部分都是为影片专门订做的)。还有上千种武器和40个摄影棚和外景地。电影音乐制作精良,一些战争场面犹如18世纪的油画。是部耐听耐看的好片子。

  10月13日 22:00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