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影人陆续抵达柏林 新浪娱乐对话陆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09 新浪娱乐
中国影人陆续抵达柏林新浪娱乐对话陆川(组图)

陆川在柏林的酒店中伏案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影人陆续抵达柏林新浪娱乐对话陆川(组图)
陆川在浏览新浪网

  新浪娱乐讯 2月11日,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新浪娱乐得到陆川已经抵达柏林的消息,相约在他的电影《可可西里》参加的青年论坛单元接待办公室见面。

  下午3点,柏林阳光明媚,空气中还残留着昨天雨后的湿润。当我们如期到达论坛办公室楼下时,相距200米左右的主会场传来阵阵尖叫声,放眼望去,大屏幕上是基努-李维斯
那张著名的俊脸——这算是本届电影节人气最高的明星了。拥挤不堪的人群、高大的摄影记者让我们的拍摄计划泡了汤,只能通过文字传达这个血液中流淌着一部分中国基因的明星在柏林遭遇的超一流待遇:如果基努-李维斯能够出席的话,我们一定不会用“星光黯淡”这个词来形容昨天的开幕式。

  因为遇到中国一家电视台的记者,陆川被阻截在楼下接受采访,我们也有机会简单地和另一位参加此次电影节的年轻导演宁浩询问了他的行程。宁浩非常年轻,只有二十七八岁,是他这个年龄层最出色的导演之一。他和陆川一样,也是来参加青年论坛的,计划18号左右离开,期间会看些电影、参加论坛的一些活动,新浪娱乐也约他在离开之前进行一次对话,向网友展示新生代导演的面貌。

  和陆川一起进入论坛办公室,这是一个面积不大的地方,气氛像北京一家叫雕刻时光的咖啡馆,很安静,四壁贴满海报,其中中国导演的作品除了《绿草地》外,还有一部《牛皮》(据陆川介绍是一个学生作业),唯独不见《可可西里》。陆川说海报刚到柏林,可能明天就会贴出来。

  晚上和台湾资深电影人焦雄屏,也是这次的参赛影片《孔雀》在柏林的主要推广人,共进晚餐时,陆川不无感慨地说:你们的队伍真庞大啊,太羡慕你们了!《孔雀》相关的工作人员已经有六人抵达柏林,之后还有导演主演以及出品人陆续到达。而陆川带着《可可西里》,虽然已经去过几个国际电影节,但每次几乎都是单打独斗,顶多有个摄影师或者男主角一起,也不过两个人。特别是在我们就餐的这家柏林最著名的中餐厅看到《孔雀》的海报,陆川更感慨《孔雀》的触角无处不在。

  之后,我们在陆川下榻的酒店Ritz Calton Hotel与他进行一次简短的对话,呈现给大家,通过他的视角,给网友介绍中国电影人对柏林电影节的看法以及中国电影在海外电影节的生存状态。刘璇、萧牧 发自柏林

  视频:中国影人陆续抵达柏林 新浪娱乐对话陆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川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