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国王与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26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国王与王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正剧

  导演/编剧:阿尔诺·德斯普莱辛(Arnaud Desplechin)

  主演:艾玛纽尔·德沃斯(Emmanuelle Devos),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

  凯瑟琳·德诺芙 (Catherine Deneuve),莫里斯·卡尔(Maurice Garrel)

  2004年12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2小时30分

  剧情

  《国王与王后》的剧情总体来说分为两个部分 ::一边是诺拉,一个神秘的女人,即将步入结婚礼堂;一边是伊斯曼,一个有轻度自杀倾向的音乐工作者,被阴错阳差地关进了精神病医院…

  两个平行的故事似乎毫无关联,直到诺拉去见伊斯曼,并请求他收养自己的儿子埃里斯,观众才明白原来诺拉和伊斯曼许多年前曾是情人。

  至此故事继续分开发展,诺拉接到她深爱的父亲的病危消息,立即赶回家乡格勒诺布尔,童年噩梦般的回忆又重新出现在她的眼前……而另一方面,受尽破产、被朋友背叛等一个又一个挫折的伊斯曼,却在精神病院中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

  最后伊斯曼和诺拉又再次见面,此时伊斯曼拒绝了诺拉抚养她儿子的请求。他诚实的告诉埃里斯:自己实在是无能为力,这次懦弱的放弃对埃里斯的未来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

  关于影片

  电影集中展现了两个主人公生活中的几个片断。似乎毫无关联的故事和人物,可又时时联系到一起。一个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的女人和一个纷扰不断的男人。

  在影片中,诺拉一个独立成功的女人,将慢慢走向封闭,而伊斯曼这个 “被囚禁 ”的男人却不知不觉地走向了自身的解放。

  而贯穿电影始终的问题是:谁来抚养埃里斯?

  关于导演

  导演阿尔诺·德斯普莱辛(Arnaud Desplechin)同时是著名的摄影师。他执导的一些影片在欧洲影坛备受关注:

  1991 年 的《死者的生命》(La vie des morts)入围嘎纳电影节,并获得Jean Vigo电影奖

  1992 年 的《哨兵》(La sentinelle)在许多的电影节上获奖

  1996年 的《我的性生活》(Comment je me suis disputé) 的男演员夺得凯撒奖 “最有希望男演员奖”

  2000 年 的《伊斯特·康》(Esther Kahn), 在英国伦敦上映,并于同年参加了嘎纳电影节最佳影片的角逐

  荣誉

  本片入围了2004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的角逐

  本片男主角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因此片获得了2005年凯撒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