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我家有女初长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40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我家有女初长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青春片

  导演/编剧:Lorraine Lévy

  主演:Marilou Berry, Catherine Jacob, Serge Riaboukine, Myriam Moraly

  2004年10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1小时38分

  剧情

  在六十年代的巴黎郊区,汉娜十六岁了。她有两个漂亮的姐姐和爱她的父母,但是她并不觉得自己幸福。她是犹太人,她的犹太家庭背景有时会被人嘲笑,而且,她还是个姿色平平的胖女孩儿,完全不能像自己的姐姐那样受欢迎。但是她具有音乐天赋,她选择了一个能和自己心灵相通的乐器—贝司, 渴望加入她所在高中的爵士乐队。

  虽然遭到了男生们的阻挠,她还是成功通过了乐队选拔,进入了爵士乐队。但是生活对我们这位倔强聪明的女孩子来说,变得更加曲折。乐队里的其他四个人都是男生,他们所受的教育和对文化的接受都使他们不能容忍乐队里还有一个女生,更何况这个女孩不漂亮,而在音乐方面却比他们还要棒!那么家里这位最小的女儿能顺利渡过她的青春期吗?她能赢得男孩儿们的尊重甚至爱情吗?她能的!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我家有女初长成》

  关于导演

  此部影片是导演的第一部长篇作品。导演根据Suzy Morgenstern的小说《当我十六岁那年》(LA PREMIERE FOIS QUE J’AI EU SEIZE ANS)的部分情节,创作出了这部非常感人的青春励志影片。导演说:“当我看到这本书时我立即产生了一种共鸣。在我的脑海里小说的情节立即转化为可见的电影画面。很多我自身经历的、或是我想要表现的情感都在这部影片中有所表现:对爵士乐的热爱;在纽约犹太人背景的电影里常见的那种幽默;青少年成长的问题;一个平和得甚至有些沉闷的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关系;以及对文化差异的包容和理解。我在苏西的同意下,借用了她小说前三十页的内容,然后跳出小说,加入了另外的人物和情节,把它变成了我自己的故事。当小说作者看了我的剧本之后,她说她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让我备受鼓舞和感动。”

  关于演员

  本片主演Marilou Berry(玛丽露• 贝丽)很年轻,在最近Agnès Jaoui导演的影片《COMME UNE IMAGE》中崭露头角、备受关注。她在本片中饰演女主人公汉娜,再一次体现了她和年龄不附的表演天赋。 本片中既有像Catherine Jacob(卡特琳• 雅各布)这样的经验老到的演员,又有像Myriam Moraly(玛丽亚姆• 莫哈利)这样在影坛令人瞩目的后起之秀,但是Marilou Berry没有被所有其他演员的星光所遮盖,赋予了汉娜这个角色力量、幽默和细腻的情感。

  评论

  法国媒体对本片有以下评论:剧本和对话都写得非常好,混合了新纽约犹太式的幽默, 反映了家长和孩子的冲突以及文化和音乐的冲突。贯穿影片的爵士乐在整部影片中起到了调和气氛、烘托情节和沟通情感的作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